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十大最不靠谱汽车并购案例

中国汽车产业十大最不靠谱并购案

  5、奇瑞并江淮

  风从何处来:

  奇瑞与江淮,是一对最应该整合又最不能整合的哥俩。

去年6月份詹夏来担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消息曾使这个传闻格外接近现实。詹夏来接任之后,就筹建安徽省汽车工业领导小组,与汽车渊源颇深的詹夏来做大安徽汽车工业顺理成章,那么第一个应该做的很合理的被推测为整合同处一省的奇瑞与江淮。地理优势和产品互补是奇瑞和江淮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原因。江淮在商用车方面起家,已形成行业优势,而奇瑞做轿车也已是自主品牌老大。二者都有计划进军其他领域,重复建设不可避免。加上两者的销量规模都不算大,在国家政策多次号召重组的前提下,按道理最该整合。

  不靠谱指数

  美好的图景大都停留在大家的猜想阶段。江淮和奇瑞自身都无重组之意,两家的掌门人左延安和尹同耀都是强硬气节派,自身做强做大,掌握自主的强烈意识横亘在前。谁都不愿意被谁重组。加上两者都在进军对方擅长领域,内部斗争难免,多方整合成本过高,两者的企业文化、技术、市场、管理等等差异都让人头大。

你认为以下十个汽车企业并购案例哪个最不靠谱?
 
   

  
  
查看结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