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不当冤大头 "选车 买车 用车"最拿不准问题集

  价格贵的车,维修也贵吗?

  拨开迷雾

  事故件大致可分为两种,需要喷漆的和不需要喷漆的。

需要喷漆的事故件价格由拆装费、材料费和喷漆费组成。通常情况下,事故件的价格与车价直接挂钩——车越贵,事故件越贵。

  

  同样是更换保险杠、发动机舱盖并喷漆,小型车的平均价格在1000元左右,紧凑级车则分别需要1200元和2000元,中级车分别需要2000元和3500元,高级车则需8000元到20000元。

  小型车更换大灯总成的价格在600到1000元之间,紧凑级车的费用与小型车接近;中级车大都采用了氙气大灯,价格从1000元起,高级车的大灯价格从5000元到50000元都有。

  仙人指路

  您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并非会对所有事故件进行理赔,比如反光镜、大灯等。外后视镜增加电加热功能,氙灯配合自动清洗功能,这些都比普通的零部件贵不少。 文/李殷

  大排量车,保养也贵吧?

  拨开迷雾

  通常情况下,大排量车型的保养价格确实比小排量车型高。因为大排量车在保养中所用的材料更多。但也有一些大排量车型保养反而便宜。

  SAGITAR速腾、MAGOTAN迈腾、OCTAVIA明锐、PASSAT领驭四款车型都拥有1.8T和2.0L两个排量。以OCTAVIA明锐为例,2.0L排量车型的12万公里养护费用在25000元左右,1.8T车型则在30000元左右。两个排量的车型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芯、火花塞等的价格均不相同。这主要与零件的材质有关。铁质机滤比纸质的贵,白金火花塞比普通火花塞贵,带活性炭的空调滤芯比不带的贵。

  仙人指路

  保养价格与事故件价格一样,与车价直接挂钩。对于同型号、不同排量车型,总是车价贵的那个保养也贵。如果您买车仅仅用于城市代步,可考虑购买车价便宜的车型。

  贴膜也要挑日子?

  拨开迷雾

  春天临近,贴膜的车也越来越多。虽然贴膜不需“看皇历”,但也不是想哪天贴就哪天贴。

  北京车之友专业贴膜提示, 贴膜最怕的就是灰尘,一粒灰尘夹在膜中间,就会形成一个明显的脏点。而北京春季多风,易起灰尘,所以贴膜必须有封闭的施工环境。 贴膜以及撕保护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静电。静电会吸附大量的纤维和灰尘,导致贴膜出现脏点。

  仙人指路

  前挡膜也要贴,名牌膜片可以保证行车时降低车内温度3至5度。

  北京车之友的贴膜车间安装了喷淋降尘设备,在6000帕标准压力下模拟阴雨天的环境,去除静电。

  如果是熟人介绍或4S店赠送的贴膜,最好挑雨天去贴。

  卖车谨防骗手续

  拨开迷雾

  很多车主卖车会选择市场内的经纪公司。但经常出现他们还未到市场,就被市场外围的车贩子拦截的情况。一般情况下,车贩子会以各种手段要求看车;车主也出于寻价的考虑,让车贩子看车及车的手续,殊不知正中车贩子圈套。车贩子会以他要买车为由,拿走旧车的手续,直至车主把车卖给他。此时,车很难卖到合理的价格。

  仙人指路

  不能轻信车贩子,更别相信车贩子能给你一个高价格。

  先到市场做一些了解,知道自己的车能卖多少钱。

  不能轻信高收价

  拨开迷雾

  车主都希望自己的旧车能卖一个好价格。这个想法当然是好的,但是去市场卖车,车主的这种“希望”往往成了车贩子“把柄”。

  一般情况下,车贩子会利用高价格吸引车主、和车主攀谈、提出看车辆手续,让车主觉得自己的旧车只有卖给他们才合适。等到交易时,车贩子会以各种理由压低价格,比如车船税没有交到年底、车辆保险不全等等。

  仙人指路

  谈交易,一开始就明示车辆的手续及缴纳情况。

  别把车辆手续提前给到车贩子手中。

  卖车也能走拍卖

  拨开迷雾

  除了卖给经纪公司和去4S店做置换外,卖旧车还有一个渠道——拍卖。目前,在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京南二手车市场和北亚二手车市场,都有二手车拍卖公司,车主只需和这些拍卖公司签订委托协议,就可以通过二手车拍卖平台把自己的二手车拍卖出去。

  仙人指路

  花乡每天都有拍卖,京南是在每周三,北亚则在每月选择一个周末。

  自己的车若车况较好,拍卖价格比较高。

  直售外地也能行

  拨开迷雾

  北京的二手车车况好,在外地二手车市场有很好口碑,能卖一个比较好的价格。据统计,目前北京的二手车大约1/3直接销给外地车商或用户。

  车主可以把自己的旧车直接卖给外地的车商和用户。当然,外迁手续需要到车管所去办理,相对比较烦琐,但是交易价格确实高。

  仙人指路

  先了解你的车是否能在外地落户。

  华北的部分城市开始对环保不达标的车限制落户。

  寄卖省心又方便

  拨开迷雾

  二手车买卖为什么有差价?主要是很多车要经过中间商,时下推出的2.0版本的“寄卖”能让买卖双方直接交易,省去中间环节。买方可以合理的价格买到放心的二手车,卖方也能省去中间商的抽头。

  仙人指路

  车主要选择一些诚信度比较高的寄卖公司,并要求卖方和买方要直接见面。

  目前寄卖的收费在500元左右。

  置换折价要警惕

  拨开迷雾

  要换车的车主会选择在4S店进行旧车置换。但根据我们的了解,目前很多4S店并不具备二手车经营能力,多是和市场内二手车经纪公司合作收购。在新车优惠的诱惑下,不知底细的车主会以比较低的价格把车卖掉。

  仙人指路

  多了解自己车的实际价格。

  不要把旧车的价格和新车优惠挂钩。

  买车也能做贷款

  拨开迷雾

  买二手车还是比较实惠的。即使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几个月之后都能在市场上看到,并且价格优惠超过万元。和新车一样,买二手车也能选择消费信贷,只要你在贷款当地有房产和正式工作,就可以申请贷款。

  仙人指路

  申请二手车贷款之前,要先到具有资质评估公司把车辆做一个价格评估,然后根据这个价格申请贷款额。

  和新车不同,二手车贷款额为车价的50%,年限不超过5年

  买朋友车可放心

  拨开迷雾

  你试过一年开好几辆车吗?通过朋友之间的二手车交易,这一理想是可以实现的。在改装车圈儿,一些好玩车的车主经常和朋友换车开,由于出事故几率比较高,花百元的过户费用是每次换车必不可少的代价。当然,这一经验也能运用到车主的买二手车上,把朋友不喜欢的车买过来,可以省很大一部分钱。

  仙人指路

  确认车没有大事故,朋友的车尽可以放心购买,在价钱上也不会吃亏。

  售后要看是品牌

  拨开迷雾

  经纪公司都声称有售后服务,但车主不可全信——修理的地点可能是一个路边“野店”。二手车的售后服务概念源自汽车企业的品牌二手车——买品牌二手车可以享受和新车一样的售后服务,这一概念很快被一些不规矩的经纪公司模仿,其本质却有很大的不同。

  仙人指路

  只有品牌二手车才有标准化的二手车售后服务。

  过户费用不超千

  拨开迷雾

  不要把过户费当作负担。一些车主在买卖二手车时,经纪公司都会把过户费说成一笔很大的费用,以此说服车主低价出手。殊不知,目前二手车过户费已经非常低,即使最大排量、最豪华的奔驰、宝马,其过户费用都不会超过900元,一些中低排量的二手车过户费可能只有100多元。

  仙人指路

  过户费按照车辆的排量和年份收取,排量越小、年限越长费用越低。

  费用区间在100-9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