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两会-汽车专题 > 两会汽车新闻

王修林:城乡汽车市场都需要用心培育

  ■本报记者 李 伟

  青岛市是实施“家电下乡”的第一批重点试点地区,一年来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同时青岛市的城镇汽车消费发展也很迅速。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

他说:“城乡两个市场都需要政府和企业用心培育”。

  王修林对“汽车下乡”带来的产业振兴和农村发展双重效果充满期待。他认为这一措施带来的社会效益巨大,“‘汽车下乡’的出发点应该放在帮助农民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上,要跟发展农业生产、改善农民生活水平结合起来。”王修林说。

  他告诉记者,结合青岛市“家电下乡”的经验来看,“汽车下乡”过程中关键是汽车产品价格要适中,车型要实用。“农民买车注重实用,兼顾代步和生产功用,日常使用成本要低,经济实惠才能适应农村较低的购买力条件。”

  从王修林的话语中,记者了解到地方政府对“汽车下乡”这一政策的诸多考量。“汽车下乡”涉及到农村交通安全、农民权益保证等许多问题,牵扯的问题比“家电下乡”还要复杂,需要考虑和完善的方面更多。因此他建议,在实施中政府和企业都应该做好论证,完善服务维修等配套工作,解除购车农民的后顾之忧。

  青岛市的汽车消费近年来发展相当快,许多普通消费者正加入汽车消费的行列。近两年,青岛市内大大小小的汽车4S店、汽车美容店、汽车用品店迅速增多起来,已经成为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青岛市的引导政策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青岛市几年前就在发展规划中将汽车及相关产业列入了重点发展的行业,引导其规模化发展,现在市辖各个区县纷纷发展起来,至少五六个区县已经建好了具有一定规模的‘汽车大道’,将与汽车相关的企业放在一起,产生积聚效应,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王修林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修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