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3月底现第一高峰 预计5月将是波谷

  本月16日,《晨报汽车》举行的第二期“高峰会”, 就2009年汽车消费峰谷之展开论争。尽管1月和2月,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车市惨淡景象,但重庆车市的精英们认为,1月和2月并不是今年的第一轮消费高峰。

他们预测:2009年的首轮消费高峰将在3月底和4月初出现。

  而这个时段,恰逢2009重庆(奥体)第二届春季汽车消费展(简称“春消展”)举办,《晨报汽车》据此推断,本月28日、29日的“春消展”,可能引发今年第一波汽车购买高潮。

  3月底现第一高峰

  3月,时间已经过半。一个微妙的市场变化被百事达营销中心总监方璐捕捉到了——本月以来,看车的人明显增多,但下叉的少。方璐意识到,有一种力量,让车市热闹起来了。像一股潮水,将在近期决堤。

  3月的车市比任何时候都热闹。3月,2009年的新车开始集中上市。3月,购置税的减免已经深入人心。尽管1月和2月,重庆车市表现出乐观的迹象,但是与会汽车界人士认为,重庆车市远远未到达高峰。3月至少比2月的情况要好。

  看好3月的理由:一是目前国家调整购置税后,1.6L和1.6L以下的小排量车还是严重缺货。这部分的消费需求还远远没有满足。二是,按照惯例,3月是传统的第一个旺季的到来。

  百事达总经理林绍军自己给车市打了个分:如果1月100分,2月份95,3月份至少97分,3月底4月初会出现第一轮消费高峰。如果恢复长假,4月可能会无车可卖。他认为,1月价格回调,这几个月没有出现大的价格波动,价格的稳定会让消费能力近期得到释放。

  商社汽贸营销本部部长车驹观察仔细,重庆很多街道出现了大量的快修店,很多就是从沿海转回内地的创业者。他们回乡创业,也是一支不可忽视的汽车消费大军。在春节后,他们的店陆续开张,而3月,正式他们添购汽车作为生产工具的重要时候。

  波谷预测:5月

  与会车界人士为今年上半年勾勒了一条汽车消费峰谷曲线图。

  这幅图是:1月是个小小的高峰,然后2月稍微回落,3月在2月基础上开始上杨,3月底至4月出现最高峰,五一前的集中消费后,5月和6月将出现回落。5-6月将出现首轮消费波谷。

  林绍军认为,这个波谷主要的因素,比如假期、天气,以及五一前消费能力的集中释放。但是,这个波谷是相对前几个月而言的,比起往年,肯定是同比增长。

  “高锋会”精彩语录

  不温不火更有利增长

  林绍军(百事达汽车总经理)

  重庆的基数小,千人汽车保有量只有10%。这注定我们的增幅应该要高于全国水平。而且重庆没有发生爆发性的增长。这种不温不火的增长,没有大起大落,更有利于重庆的汽车增长。

  经济型车开始回归

  车驹(商社汽贸营销本部部长)

  重庆与全国不一样的是,重庆奥拓卖不过奥迪。而今年以来,重庆经济型的,小排量的车型开始回暖。重庆乘用车小排量的销售开始回归,2月的重庆上牌数为11674辆,伊兰特、比亚迪等的上牌数均在400多辆。

  重庆受金融危机影响小

  方璐(百事达汽车营销总监)

  重庆的GDP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沿海中小企业主购车占了40-50%。所以,沿海城市受金融危机影响很严重,而重庆这部分消费者最多占20%。而且,重庆由于经济结构的不同,重庆的中小企业主的购买力未必会受影响。即便有影响,也只是对车型的选择发生了变化,比如原来准备购买30多万的,现在购买20多万的车,原来准备全款购车的,现在按揭购车。

  区县市场增加购买力

  叶茂胜(商社强力董事长)

  从前两个月的销售状况可以看出,商用车的销售比较平稳,但是稳中有升。随着各种里好汽车消费政策的出台,比如 “汽车下乡”政策,会刺激区县市场的消费需求,无疑会增加新的购买能力,当然也会使微型客车和轻型卡车市场销量同比出现正增长;而且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沿海地区回乡创业的中小型私营主也是不可忽视的消费力量。

  “韦”观

  3月购车适宜指数:★★★★☆

  这是2009年第一个新车月,也是2009年中国车市第一个看车月。因为3月,迎来了第一波新车潮。近10款车将在3月上市。3月,注定是2009年第一个最热闹的月份之一。

  这是比较适合购车的分份,国家振兴汽车行业的措施已经顺利实施,汽车下乡、购置税的减免。上半年会有什么新车,基本上都很清楚了。但3月,又是非常考挑车水平的月份。3月的汽车市场显得扑朔迷离——新车诱惑太多,旧车杀手锏会层出不穷。

  3月值得关注的新车,全新车型有战斗力的宣布近期上市的,比如新嘉年华、小奔腾、悦翔等,改款车,比如新天语、新凯美瑞等等。新车旧车的客户拉锯战将在3月打响。新车和老款车之间各有千秋,就看你怎么取舍了。而新车和旧车的较量,预计3月底会集中爆发。

  “莉”说

  动用住房公积金买第一辆车

  日前,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曾庆洪在“两会”上提议,能否动用40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来买车。住房公积金也可成为住房汽车公积金,成为本次“两会”上最受关注的议案之一。

  彭莉:曾氏建议如能采纳,则可拉动内需一大截。因为很多拥有住房公积金的人,住处不愁,车不一定有。

  政府采购应优先选择自主品牌

  一向敢说敢做的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再次提交“两会”议案,提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政府采购汽车应取消多层招标名录,优先选择自主品牌。

  彭莉:政府不买自主品牌,人民就不买自主品牌。政府的相关人员,不妨带个头!?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绍军 | 方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