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通用汽车:坚定推行电动车战略

  本届上海车展,处于风雨飘摇中的通用汽车,仍然派出强大阵容参加车展。通用在华战略如何制定?中国市场如何开拓?这些成为坊间讨论的热点。昨日,通用汽车公司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本、通用汽车亚太区工程副总裁白雷蒙在上海接受了中国媒体专访,本报记者作为四川地区唯一受邀媒体参加。

“即使面临了100年以来的最大危机,现金流也遇到了极大问题,但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电力驱动系统。”专访伊始,白雷蒙便开诚布公地表达了通用对新能源战略的支持态度。

  目前,通用在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其中雪佛兰VOLT开创了一个全新的驱动系统类型——增程型电动车。“其最大特点为打消了对行驶里程的担忧,我们希望能在2010年将其引入中国。”白雷蒙拿出了来自美国交通部的数据,普通驾驶者每天平均行驶里程不会超过64公里,设计了64公里的的最适合里程。220V,3小时即可充满电。而来自中国25个省会城市的数据显示,平均行驶里程为9.9公里,平均耗时27.86分钟,北京、上海、天津分列前三名。因此“64公里的纯电力驱动+数百公里行驶里程的拓展能力”能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需求。

  “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为什么要等到2010年才会推向市场?” 对此,白雷蒙称,此前电动车还有许多技术上的问题需要解决,特别是Volt的电池组,这个技术本身就意味着一次巨大的变革。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是一个量产项目,预计大规模量产要等到2010年。

  另据了解,雪佛兰Volt电池组的充电对于电网的功率要求很高,现有220V的电网系统和普通的民用插头承受不了这么大的电流,需要进行单独设计。对此,通用正在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电力巨头洽谈,希望能建设完善的充电基础设施,保证在每个家庭里都可以进行电动车的直接充电。与此同时,通用正在开发一种智能充电装置,根据电压的不同自动进行调整。据介绍,即使中国的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1000万辆,对中国国家电网的影响只有0.5%。目前我们和国家电网达成一致,将和13个中国城市建立试点,寻求建立中国国家电动汽车相关行业标准。

  雪佛兰VOLT一开始在美国生产,将来有可能进入中国生产。目前已经有电池厂在生产这款独特设计的电池。明年年初将有敲定版本并进行量产,并进口到中国。现在,我们选择了一些供应商在美国进行电池组装,不过,在将来某些时候,你将可能看到这些电池在中国生产。

\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