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广州本田”正式更名“广汽本田”

  搜狐汽车讯 2009年4月20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一门四杰” 第八代雅阁(Accord)、新一代飞度(FIT)、锋范(CITY)、奥德赛(ODYSSEY)及自主品牌“理念”概念车参展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代表全球多功能轿车进化最新趋势的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也首度亮相中国。

“理念”概念车

  上海车展上,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他表示,公司新名称不仅体现了合资双方的品牌和名称,更实现了企业品牌与渠道品牌的统一,从而为构建“Honda”、“理念”双品牌运营体制奠定了基础。同时,更名后企业摆脱了地域概念的限制,将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来参与全球汽车业的竞争。

  姚一鸣同时发布了“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的年度目标,宣布广州本田将采取90多项节能减排措施,通过清洁生产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持续开展公益植树项目,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排放与环保植树活动环保效益的双向平衡,从而达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的零排放”。

  更名体现企业品牌经营

  1998年7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十年来,广州本田以滚动发展为模式,实现了产能由1万辆到36万辆的跨越,产品也由雅阁(Accord)一个品牌拓展为雅阁(Accord)、奥德赛(ODYSSEY)、飞度(FIT)、锋范(CITY)四大品牌,产品系列覆盖中高级车、中级车、经济型车、MPV等各个级别。10年来,广州本田已经累计产销超过160万辆,成为广州汽车工业的开拓者和领头羊。

  2007年初,广州本田启用全新特约销售服务网络标识“广汽Honda”;2007年7月19日,国内第一个由合资企业独立投资、以独立法人模式运作的汽车研发机构——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简称GHRD)正式成立,同时发布了广州本田自主品牌战略,开创了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创新道路;2008年4月20日,广州本田宣布了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理念”,宣告广州本田进入双品牌运营时代;2008年12月12日,广州本田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口号——“感世界而动”,标志着广州本田在消化吸收中日双方股东经营哲学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理念。

  目前,广州本田成功构建了“Honda”、“理念”两大产品品牌体系,拥有黄埔和增城两个生产工厂、一个研究开发公司,“广汽Honda”销售服务渠道已经拓展430余家特约销售服务店,从而形成了完善的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支撑这几个体系的质量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从“广州本田”到“广汽本田”,一字之差,折射出广州本田在Honda与广汽集团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从一个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为具备一定独立自主研发能力、拥有自主品牌、产供销体系完整、发展方向明晰的汽车企业的过程,标志着广州本田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年内国产

  上海车展上,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首次在中国亮相。根据规划,这款新车将于年内正式投产。

  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以“Dynamic Prestige(动感尊贵)”为开发理念,继承了奥德赛(ODYSSEY)一贯的高品质,在外形设计、操控感受、舒适性配置等方面注入更多的轿车化元素,并在安全、环保、节能技术方面进一步强化,使其成为一款更具轿车化价值的多功能轿车。

   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延续了低重心、低地板设计风格,采用Honda最新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更加流畅,突出运动感。前脸造型延续了Honda FCX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进气格栅采用六角形设计,大条镀铬格栅装饰给人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细细的前大灯,看起来前卫、时尚但又不失稳重,轿车化风格更为明显。尾部设计采用了狭长的小灯造型,与前大灯交相辉映,红白相间的布置以及灯座处的凹入细节设计立体感十足,体现出其造型的精致度;车身侧面保持了Honda的楔形形体设计,并在前后轮罩上方加入凸起形面设计,令侧面更具力量与运动感。

  奥德赛(ODYSSEY)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两代进化,凭借出色的外形、空间、操控优势,成为MPV市场的领军车型,累计销量超过19万辆。广州本田表示,新一代奥德赛(ODYSSEY)在强化MPV功能的基础上,注入了更多轿车化的价值,它将以更商务、更高格调、更实用的产品特性全方位扩大在国内MPV细分市场的优势。

  “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

  本届上海车展Honda联合展台的主题是“净享地球未来”。展台设计独具匠心,展台的顶部像地球的苍穹,这种设计提醒观众,地球生态环境的恶化,已经危及人类社会自身的发展,所有的企业和社会公民都应该在环保和节能减排方面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秉承环保理念,广州本田积极把节能减排工作贯穿在全产业链,其中广州本田增城工厂绿色工厂,率先在行业实现了“废水零排放”。2008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再次率先启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明确提出在制造环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指标,即在2010年,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5万吨。2008年,通过130多项节能措施的开展,广州本田已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到1.1万吨,成效显著。

  本届上海车展,广州本田提出了“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广州本田将在生产制造、经营管理、服务渠道等领域采取90多项节能减排措施,实现清洁生产,同时,积极扩大厂区绿化面积,持续开展内蒙古兴和公益植树项目。通过清洁生产和环保公益活动,实现环保效益与生产过程产生的二氧化碳的双向平衡,从而实现“生产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

  热销车型、“理念”概念车尽显风采

  上海车展上,广州本田旗下热销的第八代雅阁(Accord)、新一代飞度(FIT)、锋范(CITY)全线参展,展示了广州本田强大的产品力。在Honda的联合展台上,还在专门区域展示了广州本田自主品牌“理念”一款休闲敞篷概念跑车,它造型独特,充满新鲜感觉,充分彰显出“理念”品牌时尚动感、创新挑战的品牌主张,能够让人们完美体验到充满梦想、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

   今年一季度,广州本田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累计销量达到72,645辆,同比增长1.4 %。其中:第八代雅阁(Accord)轿车以36,221辆的骄人业绩继续领跑中高级轿车市场,至此,第八代雅阁(Accord)已经累计11个月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月销量冠军,充分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喜爱与信赖。锋范(CITY)轿车销量持续攀升,一季度累计销量达到 21,019辆,月均销量7,000多辆,已跻身中级车主流阵营行列。受益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新一代飞度(FIT)轿车销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一季度销量达到 9,094辆。在4月16日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公布的09年第一批测试结果中,新一代飞度(FIT)以46.4分获得五星评价,成为广州本田继奥德赛(ODYSSEY)、第八代雅阁(Accord)之后的第三款五星及五星以上级别安全评价产品。而奥德赛(ODYSSEY)在换代之前产品生命力依然旺盛,月均销量2,092 辆,在国内中高级MPV市场上独领风骚。

  从更名这一刻开始,广州本田开始新十年的征程。今后,广州本田将秉承“感世界而动”的精神,洞察消费者的需求,挑战新事物,开创新潮流,创造出崭新的价值,以回报广大消费者的信赖与厚爱。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