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克莱斯勒亚洲业务CEO柯安哲:09年保持增长

    新产品新技术开拓中国市场

  问:克莱斯勒应该是第一个来到中国的外国厂商,我想请柯安哲先生评价一下克莱斯勒在中国的状况,接下来在中国打算过什么?

  答:今天很多人问我这个问题,克莱斯勒在20年代作为第一个汽车经销商进入中国,成立合资企业,今天我们是位数不多的在中国生产的企业,我们要以务实的态度看到这个产业。

短期之内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尽管不是销量非常大的细分市场,但是这个市场增长还是很可观的。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我们旗下产品也可以很好的满足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包括Jeep旗下的指南者,所在的城市这个市场去年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城市SUV,这里面包括我们今年上市的jeep旗下的Rubicon道奇旗下的酷威,所以我们现在的进口车业务已经成为核心,但是在克莱斯勒心目当中有强烈的意愿,还是希望最终在中国找到合资企业的生产,这个愿望一直跟随着我们。目前遇到一定的困难,但是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准备的时机,克莱斯勒全球拆分之后,我们在研发我们自己技术的新产品,接下来12个月到36个月当中,我们有新的产品新技术进入市场,一旦经济形式好转,我们把新技术,新产品带到中国来,到时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很好的了解市场细分,了解应用的需求,了解消费的趋势,跟我们相关方,包括我们在座的各位媒体朋友,包括我们消费者进行沟通,你们都是业界的专家,消费者也有他们非常清楚的需求,希望更好更直接的了解这行的信息,为我们今后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问:刚才说到克莱斯勒在中国情况,寻找合适伙伴就像找对象,您心目中理想的对象是什么样的?

  答:了解中国市场的人都知道,要中国市场成功必须找到良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不是担心合作伙伴是谁,长什么样。我们更在乎我们的价值,我们先要在中国市场打下基础,我们要体现我们的价值,如果我们找到合作伙伴我们带来好处,刚才我们说了在未来12个月36个月当中,形成新的技术,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包括我们组成技术,面向市场,一旦经济形势好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向我们合作伙伴来展示我们这方面的努力,同时希望展示对市场的了解,对市场的了解大致在合资企业当中,我们应该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使消费者消费审美有变化,我们现在要看的是价值的体现,我们在这些方面做好了工作才能合作。

  问:我问最后一个问题,把部分时间留给我们的媒体同行。目前由于金融危机一些竞争企业正在试图卖掉一些资产,您怎么看待中国汽车生产商,是否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

  答:您指的并购对吗?

  问:我指的是购买资产。

  答:这其实是根据各家的业务目标,不仅仅是中国的汽车企业,包括外国的汽车企业,这些资产是可以能够支持你业务,满足业务需求的,当然应该去收购,如果不是的话应该去考虑,这个主要跟各自业务目标相关。

  09年克莱斯勒有信心保持增长

  问:由于柯安哲先生时间很紧张,我们在座各位有一个提问的机会,问题不要超过两个。

  问:我是《华商报》的记者贺鑫,你们公司的09销售目标是多少?另外一个关于奥巴马政府要求瓦格纳辞职怎么看。

  答:08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售2万2千辆。我们作为惯例,我们不方便讲我们销售目标,09年克莱斯勒应该是有增长的,我们有这样的信心,我们有新的产品引进到这个市场,刚才已经谈到了。对于这件事情他不了解,也不熟悉,所以没有什么可以评论,能影响的事情,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在亚太的业务这是可以影响的。这是我关心的。

  问:领袖论坛还有一个最后小环节。第一个环节选择题,请您预测一下2009年中国车市的增速,百分之负三到零,百分之零到三,百分之三到零,百分之六到九,百分之九到十二。

  答:9到12。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