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江淮汽车副总戴茂方:六大产品车展亮相

    整合营销资源提升销量

  主持人:我听说江淮在推进汽车销售的时候,提出了一些想法,你们自己的汽车销售是不是有什么独到之处,请您解释一下?

  戴茂方:是,后继的要素是很多,所体现的技术是很多的,我们有研发的流程和标准,有我们自己研发的能力,有生产过程中的品质保障能力,还有市场开拓能力,还有队伍建设能力。

等等这些方面我们认为通过十年来,应该说有很多的完善、提升,为我们未来的时间向更高的目标应该说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

    还有更重要的如何在新的政策的拉动下,新的市场需求,我们如何提高我们争夺市场,取得核心竞争力的这样一种措施和手段也是尤为关键的。比如你刚才说的营销手段,我们近期也针对性的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我们江淮公司乘用车营销原来有两大体系,一个是多功能车的营销体系,还有一个轿车营销体系。两个营销体系各自作战,应该说也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但是今天为了让两大营销体系绝大化的发挥作用,抢夺更多的市场,赢得更多的用户,我们做了非常重要的举措,那就是整合营销资源,我们将两个营销公司合并成一个营销公司,叫乘用营销公司,我们将原来的两大营销体系、经销商网点整合,根据区域,根据能力优先,绩效优先的原则在做进一步的工作。应该说正在积极的发挥作用。

    还有研发能力的建设,我们江淮公司投资六个多亿的研发基地已经建成,将近三千人的研发队伍在全面的准备这个产品的开发工作。我认为这些都是后继阶段,我相信明年乃至于未来的一段时间,这样的成果不断的勃发出来,为此,明年我自己也有一个梦想,我们力争要突破25万辆的销售目标,后年,我们争取有40万台的追求。也就是说今年我们有12万台的乘用车的销量,明年是翻倍,后年是有更大的台阶。

  主持人:是一个非常有理想的目标,我们知道瑞风商用车是占用很大的份额,你们对开发轿车的平台有什么期望?

  戴茂方:早在五年前我们就开始起动轿车产品的开发工作,江淮是坚持着高品位,高性价比,和中国风尚的这种品牌价值理念。我们坚持着优生优育,计划生育,每一个产品我们都富于它重要的战略功能,都积极地去适应它应该有的市场需求。比如宾悦轿车是我们首款轿车,我们更重要的通过它告诉大家我们能够做好江淮轿车,不在于量的多少,而在于很重要的信息传递。同悦轿车是第二款轿车,在这个轿车基础之上,我们要赋予它不仅仅江淮能够做好轿车,更重要为轿车规模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去年年底投放市场,一直到今年的一季度,应该说这个作用积极的发挥出来了,我们还是表示满意的,上个月的销售也接近五千台,应该说进入一个主流品牌的行列。

    关于我们这次投放市场的一个是“和悦”,一个是“悦悦”,在前两款产品的发展基础上,江淮赋予它的功能应该说依然如此,要不断的证明江淮走品质的道路,走质量效益的道路,还依然通过它体现出江淮的品质,另外在规模发展上要发挥积极的作用。明年我们一个有挑战性的目标,以及未来的挑战性的目标,我认为都要依靠他们来实现的,也就是说规模上要发挥作用。

    新能源产品正在储备阶段

  主持人:我们今天也访谈了很多老总,但是很多老总来会着重谈一下他们对新能源的看法。

  戴茂方:节能、环保、安全是汽车行业的三大主题,江淮汽车所有条件都具备,基础打牢都要依靠这三个工作,当然节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课题。在这些方面,我们也做很多的人才储备,也做了很多的技术预言,也在积极的探讨与市场相融合,但是我们认为江淮汽车眼前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正如你刚才说的乘用车路线一样,我们也是分两步走,第一步走我们先打基础,先做准备,也就是说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技术,包括选择什么样的路线,我们在做分析、做比较,也在做研究。我们在储备上的技术,但是眼前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把现有的几个产品投放市场,能够提升乘用车品牌市场的影响度和信任度。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节能方面我们是分两条路线在做进一步的工作。眼前我们当然要选择一条路线,在现有的内燃机的动力系统里面,如何通过新技术的应用,再提高它的节能指标。比如在VUPCGR方面,另一方面在混合动力,包括纯电动汽车方面,我们都已经有了非常好的项目的储备,也正在做积极的准备工作。我们想在2到3年之间我们让这样的产品能够投放市场。我讲的第一个是自主研发,是完全按照自己的节能路线去做准备工作的。我说的包括一些简单的混合路线的产品,这些我们已经在投放市场,比如BSG,一些简易的在车上面没有什么要求的,比如城市电动车,有的产品是用了,但不是我们的根本出发点。新能源汽车我们会做准备,我们会有很重要的产品在未来的时间里面不断的向社会来汇报我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你怎么看待2009年的中国汽车的增幅,您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预测是怎么样的?

  戴茂方:我觉得我们这代人做汽车还有一个幸运儿,包括我本人,固然金融危机对我们汽车工业发展有些干扰,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我本人认为大的环境,发展趋势是利好的,即使汽车工业发展总的规模的提升,我本人保持积极的态度。我们江淮公司也是做汽车的,一方面是国家的宏观政策在不断的发挥作用,另一方面,整个经济的发展,社会的需求,它是刚性存在着的。对于江淮公司来讲,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在今年也全面的建成,各方面的能力也全面形成。为此,我想对我们江淮公司来讲,我是充满信心的,我们是在积极的准备着。我们自己有挑战性目标,我们争取要达到12万辆,对我们来说挑战性是很大的,但我们是充满信心的。江海作为一个乘用车企业,有这么好的信心,有这么好的追求,我相信我本人对我们全国的汽车工业来讲,我一样也是有一个积极的心态,也很看好,很多媒体,很多专家都在预测,超过一千万台这样的可能是极其之大的,我本人也是赞成这个观点。

  主持人:所以您认为增长是在什么区间呢?你有一个数字的判断吗?

  戴茂方:当然我希望是越高越好。我们江淮汽车争取在这样的增长空间里面,我们多拥有一点,我们多争取一点,希望你也能够应用好,也能够使用我们江淮出的汽车。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您。

  戴茂方:谢谢,谢谢网友们,谢谢江淮公司的朋友们,欢迎您到江淮去看,更欢迎你们拥有江淮汽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