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搜狐汽车研究:2009中国车市报告

6成老总接受合资股比现状 2成反对放开

   股比放开——17%支持者支持放开 认为是未来方向

  合资股比放松是大势所趋,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可能最终也不会完全放开,整车允许独资的可能性不大。但随着中国自主创新的加速,当政策上的限制对中国的影响大于外方时,开放是一个必由之路。

  东南汽车总经理 简清隆:“如果股比能够突破50%,应该能够加大外资的投资力度,因为毕竟50:50的结构来看,很多重要的决策非常的困难。假如维持50:50重大的决策的话,很多人很难去做一些突破。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魏文清:”自主品牌已经强大了,但是如果外资独占100%的股份 ,那对中国的合资企业和本土企业还是有威胁的。放开时间取决于大家的追赶速度,我们中国整车技术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说这个需要一段时间。

  华泰汽车副总经理 柏永华:50%对50%的比例限制政策,制定是在前若干年了,我认为已经远远的跟不上现在经济环境的发展需求。政府左右行为会慢慢的淡化出市场,毕竟市场有自然竞争的一个法则。

  浙江中誉销售总经理 孙利:“放开不放开更多的时候是你有多少技术含量,你的优势在哪里,市场竞争的结果无非是有优势的人站住脚,没有优势的人被排除出去……我觉得放开更好,你有水平的就可以去控股,就可以去做,可以走出去走得更快。

  放开是大势,扶持也很必要,关键看什么时间、多大力度的放开。

  报告撰写:柳鹏 杜伟 采访与数据收集:余建约 杨文婷 张丽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