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豪华大牌增速惊人 在华不断开新店打市场

  本属小众的豪华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增长惊人,这令豪华大腕们惊喜无限,在中国不断开新店,打市场。

  兰博基尼 买家有车迷也有暴发户

  ——访兰博基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帝文·温科尔曼

  和所有豪华车一样,超级跑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增幅惊人——157%。

史帝文·温科尔曼——兰博基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发现这里的车主比其他任何一个国家的都更为年轻,他们中间有些人狂热地迷恋意大利生产的顶级跑车,但也有人满足于其昂贵的售价。

  28辆和72辆,把最近两年的销量加和也只有100辆,但这已经足够支撑中国成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九大市场。“虽然全球经济遭受重创,危机影响到了每一个人,但中国仍然是兰博基尼最大的潜在市场。”作为总裁,温科尔曼希望未来可以升至前5名,为此,他在过去的一年中,至少5次到访中国。

  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各建有一家专营店的兰博基尼,还在计划继续扩大经销商网络。“接下来将在厦门、杭州和深圳设立新的经销店,就在今年。”温科尔曼告诉记者。

  除了增设网络和向意向买家提供试驾的机会以外,温科尔曼似乎没有更为庞大的市场战略,并且在他看来,去年的巨大增长不会在2009年重现。“我们今年受到两个因素影响,” 温科尔曼说,“第一个是经济危机,另外一个是去年9月中国出台的奢侈品消费税,即对大于4升排量的汽车增收30%的关税。目前我们从中国经济中得到的信息是非常明了的,在后半年销量会有所恢复和攀升,预计今年兰博基尼的销量会跟去年持平,或是稍微增长一些。”

  去年,兰博基尼全球共卖出了2430辆跑车,其产品线中最低的排量也达到5.2升,全系列的车型都受到消费税的影响,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发布的Murciélago LP 670-4,售价将超过700万元人民币。文并摄/信晓霁

  沃尔沃 S80L将是政务首选

  ——专访沃尔沃汽车中国产品与商务发展总监柯绅得

  需求决定供给。沃尔沃S80L在中国上市,正是对这个经济原理的最好注脚。沃尔沃汽车中国产品与商务发展总监柯绅得告诉记者,受到2006年销量快速增长的鼓励,沃尔沃汽车在三年前就开始筹划推出S80L,并将新产品定位于政务用车。

  自2006年开始,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进入了快速增长期,中国市场成为沃尔沃汽车公司增长速度第二的市场。沃尔沃汽车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资源向中国市场倾斜,显示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柯绅得说,来自沃尔沃车主的调查数据显示,S80的车主对车辆的豪华、宽敞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根据这些需求,沃尔沃汽车推出S80L不过是顺势而为。当然,在沃尔沃传统的优势领域,如安全、环保和品质,沃尔沃从来没有做过一丝妥协。

  柯绅得坚信,沃尔沃S80L既可满足政务用车的需求,也会受到成功商务人士的欢迎。他们希望低调,又希望显示自己独特的品位,沃尔沃S80L会成为他们的首选。

  文/本报记者 吴毓

  摄影/本报记者 耿蕾

  法拉利 国内车主注重内饰改装

  ——访法拉利全球CEO费立萨

  法拉利个性化定制项目去年进入中国以来,国内车主已经越来越多地愿意尝试这一项目。不过,相比欧洲车主,国内车主更愿意更改法拉利车的内饰。这是法拉利全球CEO费立萨在上海车展期间谈到的。

  费立萨说,欧洲消费者在去年购买法拉利的主要车型后,约有1.7万欧元是花费在个性化定制项目上的。如今,中国消费者现在也越来越多地愿意尝试个性化项目。不同的是,国内车主更注重更改内饰,而非外饰。这是中国市场的特点。在其他国家,车主通常要求法拉利个性化工作室对车的外观进行定制。

  据了解,法拉利个性化定制有三个不同的层面。首先是“普通个性化”项目,即选择内容丰富的可选项目来打造专属爱车。第二个层面是进入“Atelier” 工作室享受“一对一”个性化定制服务。这意味着车主将同法拉利的专家们一起更全面地打造个性化坐驾。最后一个层面是车主让法拉利的专家及工程技术人员专门为自己打造一辆特制法拉利,使其个性张扬、风格独特,成为全球仅有一部的法拉利。这一服务被称为“独一无二的限定版”的个性化定制项目。不过,虽然车主可以对法拉利的任何部分进行个性化定制,但是任何个性化选择都不能影响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及其性能。

  对于今年法拉利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费立萨表示,金融危机时期,他只求今年的销量和去年200辆的数字持平即可。

  文/李殷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保时捷 开拓豪车市场

  ——本报独家专访保时捷德国执行副总裁贝宁

  近几年,保时捷依靠SUV车型Cayenne不断增长的销量取得了骄人业绩,中国已成为保时捷增速最快的海外市场。这使得其第四个车型系列Panamera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

  “Panamera定义为世界上最具有运动感的四门轿跑车,会比保时捷的跑车系列更有优势,特别是对于喜欢大空间的亚洲市场。”贝宁先生表示,“Panamera将瞄准运动型硬顶跑车和GT豪华车这两个细分市场。”

  Panamera的直接竞争对手为奔驰CLS,玛莎拉蒂总裁等同属于豪华四门运动型的轿车。从参数对比上讲,保时捷Panamera的尺寸、轴距,甚至价位介于奔驰CLS和玛莎拉蒂总裁之间。但保时捷跑车基因使Panamera更具情感魅力。对于目标客户的获得,贝宁先生表示,Panamera将使得保时捷获得90%的新客户,而这部分客户将主要来自豪华轿车市场,其中从Cayenne转而选择Panamera的客户比例少于10%。据了解,Panamera将首先推出顶级V8车型,并率先在德国上市,V6车型将于一年后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也在计划中。

  选择在上海进行Panamera的全球首发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决定。据保时捷德国执行副总裁贝宁表示:“这是保时捷品牌首次在欧洲或北美洲以外的地区举行新车型的全球首发活动,显示了保时捷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且完全相信市场的经济潜力。”

  受金融危机影响,欧美的豪华汽车市场大幅缩水,而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仍持续增长。保时捷的业绩是最好的例证——08/09财年前半年售车下滑27%,利润率下降了13%,而中国已经成为保时捷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这里的买家对保时捷的热情,令贝宁印象深刻。文/吴鹏亮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宾利不会轻言放弃

  ——专访宾利汽车董事安世豪博士

  推出双门敞篷跑车、吸引年轻客户——虽然有经济危机在侧,但对于中国市场,宾利汽车仍然寄予希望。宾利汽车董事安世豪说,中国已经是宾利全球第四大市场,宾利不会轻言放弃。

  在2008年,宾利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超过500辆,这意味着超过50%的增长,以及使中国首次跻身宾利汽车全球第四大市场。

  安世豪博士告诉记者,宾利在中国的客户群具有两个鲜明的特点。他们很有钱,且是亲自搏天下而非依赖继承;他们喜爱车,并对车的动力性能、内装品味甚至包括音响调校都有着独特的需求。

  安世豪博士说,宾利的中国客户年龄跨度较大,既有鬓角斑白的商场老将,也有才过而立之年的资本新贵。此次上海车展亮相的Continental GTC Speed——一辆可以自己开的双门敞篷跑车,足以吸引他们共同的目光。可以自己驾驶的双门跑车,是宾利汽车的独特竞争力,也是吸引年轻用户、提升品牌美誉度的“第七种武器”。

  文/本报记者 吴毓

  摄影/本报记者 耿蕾

  英菲尼迪 今年再增4家新店

  ——日产(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

  日产(中国)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川北刚史表示,现在英菲尼迪在中国共有13家专营店,今年计划再建4家,其中一家位于北京。

  川北刚史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作为一个很大的汽车市场,仍不断地向前发展,发展的势头是不可阻挡的,英菲尼迪非常关注中国市场。这样的背景下还是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产品,比如推出了FX系列产品,还推出了09款G系轿车和G37双门跑车,车展期间又推出一个新的车型09款EX,说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他预计,去年在中国销售量超过了4000台,今年将超过这个数字。前半年销量可能和去年差不多,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增长,后半年可能会有一些增长。文并图/ 本报记者 王晓坤

  豪车也瞄上二级市场

  ——访玛莎拉蒂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尼克拉

  进入中国市场才4年的豪华运动轿车品牌玛莎拉蒂,也打算到二级城市去找到更多的买家。

  “目前,我们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1个城市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尼克拉说,“但是今年,我们会花更多的精力在二级城市,这里有更多的机会。”

  去年产量仅8500辆的玛莎拉蒂是一个十足的小众品牌,提供4.7升4.2升两种排量的车型。产品的稀缺让尼克拉希望向买家推销他们的定制服务。

  “通过'Maserati Tailoring Table' 工作室,玛莎拉蒂的客户可以清晰地目睹个性化定制的全过程。19种车身颜色、11款内饰颜色以及10种内饰材料等,可组合成多达400万种个性化专属定制选择。”

  “GT跑车系列的车主中,已有50%在个性化定制他自己的坐驾了”,尼克拉说。文并摄/信晓霁

   

  车企掌门上海论剑 展望中国汽车市场前景:

  中国市场引领全球:消费者购买欲足势头正旺

  跨国巨头继续深入:迫切在华登堂入室  

  合资车企主推新车:不断引进新车 增强产销份额   

  自主品牌急剧扩张:全球衰退 中国风景独好  

  新能源车群雄逐鹿:价格成瓶颈期待绿色复苏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曼 | 柯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