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跨国巨头继续深入中国市场 迫切登堂入室

  中国市场作为一盘新鲜出炉的美味,已令越来越多的跨国巨头食指大动,已尝到甜头的,继续胃口大开,刚喝到汤的,则迫切登堂入室。

  大众相中比亚迪电池

  ——访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 文德恩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CEO 范安德

  “比亚迪公司要到狼堡总部介绍和展示他们的电动汽车技术,我们将进行合作,”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说。

而在此前,这两家公司扯不上丁点儿关系。

  不过,二者的合作将于何时以及如何进行,恐怕不会很快明朗——文德恩在一个月前曾公开表示,未来的15至20年中,电动汽车都不会拥有主要的市场份额,并且大众集团更早与三洋和东芝公司建立了协议,共同生产动力电池。

  对于大众集团来说,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实现自己的“2018战略”——到2018年,大众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将达到200万辆,几乎是目前的两倍,产能亦存在约70万辆的差距。

  “我并不担心,”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说,“去年上海大众购买了上汽在南京的工厂,今年一汽大众还收购了一汽的成都工厂,我们还希望每年提高10%的生产率。如果这样,我们不用新的投资,通过长春、上海、南京、成都四个生产基地,就可以完成产能准备。”

  有一些数字显示大众公司正在向其目标迅速地接近。“今年3月,我们的三个品牌——大众、奥迪和斯柯达,都分别创造了单月的最高记录,第一季度,大众集团在中国卖出了28.4万辆汽车。”范安德说,“4月份的销量还有可能超过3月。”

  漂亮的销售业绩让大众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们对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在今年产量的基础上,增加5万辆的生产规模。”

  文并摄/信晓霁

  克莱斯勒看好个性产品市场

  ——访克莱斯勒管理团队

  上周结束的上海车展上,克莱斯勒中国业务管理团队首次以“强大阵容”回应了中国媒体的各种猜测。并表示,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克莱斯勒在中国业务已经越来越清晰,除了继续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之外,未来将主要以进口产品为主,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接受媒体采访的克莱斯勒“管理团队”的有:克莱斯勒副总裁及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 (John Kett)、克莱斯勒(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常韦恩(Wayne Chumley)和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洁。

  柯安哲表示:“从我们的业务来说,我们要在中国找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随着新产品、新技术推出,我们可以向合作伙伴展示克莱斯勒高价值的公司形象,相信合资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而此前,克莱斯勒已经计划和菲亚特建立战略联盟,和中国汽车企业的合资谈判也已经在进行当中。

  对于目前是否有积极的信息传达给中国用户这一提问,柯安哲承诺,克莱斯勒会以更加务实、专业的态度来解决目前出现的问题。 谈到今后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常韦恩说:“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以进口产品为主,克莱斯勒旗下有非常个性的产品,以中国市场今天的成熟度,我们的产品将有一个很好的市场需求。”他预计,去年中国的SUV市场保持了30%的增长,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并有望达到10%到20%的增长。

  三菱汽车终于快步开拓中国市场

  ——访三菱中国董事长小西正秀

  上海车展前夕,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公司是三菱在金融危机中逆市增加投资,目的是加快开拓中国市场,弥补之前落下的功课。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小西正秀表示,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于2009年2月4日在上海成立,近期正式开始营业。小西正秀表示,三菱汽车与三菱商事联手、投入30亿日元的资金设立新公司,其理由是很明确的。那就是对中国的市场,对中国的消费者有信心。

  为了方便顾客以更灵活的价格、条件及选装件组合购买汽车,三菱汽车向新公司派遣了市场、销售和金融方面的专家。小西正秀表示,三菱汽车在今年下半年,将计划投放新的车型。明年首先投放市场的新产品是 “LANCER SPORTSBACK RALLIART”。这款车拥有240马力的强大功率,是 “蓝瑟翼豪陆神”的兄弟车型。它将高品质、安全、环保统一的“蓝瑟EX”与追求卓越运动性能的“蓝瑟翼豪陆神”的研发理念融为一体,是一款全新概念的汽车产品。

  起亚设计将会融入更多中国元素

  ——专访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

  来自大众、设计了奥迪TT等多款知名畅销车型的起亚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博士表示,中国消费者对车的审美观念是与众不同的,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我们对中国市场也做了一些研究,在这些车型投入中国市场时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一些修改,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这些产品。

  他介绍,一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和它的销量成绩之间存在着很密切的关系,产品的外型设计是产品与消费群体达成共鸣的第一要素。据悉,在日本一款车的设计在所有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的各种因素中排名第一,外观设计在中国消费者决定是否购买汽车时所占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据了解,起亚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 Forte是在美国工作室设计,但在中国推出的时候,也可以在其中发现一些中国元素,渗透入了浓厚的中国文化。据悉,起亚未来将有一款叫Forte Coupe的车投放市场。

   

  车企掌门上海论剑 展望中国汽车市场前景:

  中国市场引领全球:消费者购买欲足势头正旺

  合资车企主推新车:不断引进新车 增强产销份额   

  豪华大牌增速惊人:在华不断开新店打市场  

  自主品牌急剧扩张:全球衰退 中国风景独好  

  新能源车群雄逐鹿:价格成瓶颈期待绿色复苏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范安德 | 柯安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