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迟亦枫:4S模式遇瓶颈 流通业态将多元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19日01:28

  限购对汽车流通影响呈现六大特点 预计车市增长10%

   主持人:今年一季度中国车市产销情况有所回落的。北京地区的很多经销商反映前两个月销量下滑很多,三月份进店量有一定的回升,但是成交量并不理想。亚市一季度的销量状况如何?

  迟亦枫:说亚市之前先说说北京市场。北京三月份销售新车25500辆,同比降低57%,环比增长43%;一季度销售61300辆,同比降低65%一季度销量下滑了很多,尤其是12月份,因为摇号之后要有一个释放期;三月份的情况在逐步好转。二手车方面,北京3月份销售18400辆,同比降低了52%。一季度销售31742辆,降低了69%

  亚市方面,三月销售3621辆,同比降低43%;一季度销售8223辆,降低42%二手车三月份销售898辆,降低78%;一季度1398辆,降低了85%

  从3月份的情况来看,北京市的销量跟预期基本上差不了多少,预期全年要降低50%以上,现在3月份降低57%,一季度65%,基本上跟人们的预测相差不多。

  从亚市的情况来看,3月份销量下降幅度不到50%,北京的降幅要高于亚市的降幅,亚市占北京的市场份额也在增加。

  我们总结这次北京新政之后对汽车流通业的影响有六个特点:

  一是北京新政对于4S店的影响要大于对有形市场的影响。

  第二,对经营功能单一的有形市场的影响要大于对亚市这种综合性有形市场的影响。

  第三,对旧车市场的影响要大于对新车市场的影响。

  第四,对单店的影响要大于对4S店集群和大的经销商集团的影响。

  第五,对于国产车的影响要大于对进口车的影响

  第六,对于自主品牌的影响要大于对合资车型的影响。

  六个方面基本上能够勾画出北京新政之后对于不同的品牌、不同的销售模式,不同的销售渠道所产生的影响。

  主持人:您能不能预计一下今年整个车市的销量是什么样的情况?

  迟亦枫:今年一季度车市的增速只有2%3月份增速是5%多一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超出预料的。我觉得业内专家共同的想法就是今年的运行轨迹跟往年都不一样。要说预测,你要分析宏观因素,分析微观因素。我自己感觉宏观因素向好,比如说宏观需求,国家的经济状况等,都是向好的,城镇化率也是推动汽车消费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是微观方面有很多不利因素。第一,优惠政策政策全部退出;第二,油价上涨;第三,限牌政策;第四,停车费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宏观和微观是矛盾的,但是我自己感觉,虽然说微观有一些不利的因素,但是今年汽车行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是向三四线城市发展。所以从这几个方面来说,我对今年的形势也还是看好的,我觉得今年车市增速能够维持10%左右。目前为止,我自己感觉刚性需求还是最重要的,汽车社会到来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不可阻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