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上海车展将开幕 全球汽车的"世博会"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09:19

  21日,第14届上海国际车展就将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车展之一,本届上海车展以“创新·未来”为主旋律。

  作为“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吉林省惟一成员,本报派出阵容强大的车展报道组,为读者和广大消费者带来上海车展最新的消息,同时为您展示国内、国际汽车行业最新动态。车展报道组一行共4人,都是从事汽车行业多年的记者,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眼中的上海车展是什么样的。

  全球汽车巨头的展示平台

  两年前参加上海车展时,中国汽车市场正向世界第一产销量“王座”挑战,全世界的汽车巨头也正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将上海车展视为展示自己汽车技术的极好平台。就在那一年,大量混合动力车型的展出,以及通用福特丰田大众等多个电动概念车的展示,让中国汽车消费者了解到未来汽车动力将以何种方式驱动。而在上海车展上展示的众多概念车,最终纷纷量产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每届上海车展,更多的是全球汽车巨头的展示,这种展示和全球首发车型的推出,也预示着上海车展正在成为世界汽车行业瞩目的焦点。

  两年前的上海车展沃尔沃S60MG3等均作为概念车展出,两年后这些车型已正式上市走进中国家庭;一汽-大众新高尔夫也是在两年前的上海车展上亮相,上市后成为众多车主追逐的新车。2011年,上海车展再次来到大家面前,究竟会有多少车型会在今年上海车展后陆续量产和上市,成为我们可以开得上的汽车?

  据了解,为了避免被车展上众多上市信息淹没,几款重磅车型都选在18日全球首发或上市,不论是大众经典的甲壳虫在上海全球首发,还是一汽集团首款SUV概念车首次正式对外展示,抑或福特汽车推出3款将要上市的电动车,相信都将吸引车迷的眼球。

  合资车企纷纷推“自主品牌”

  自主汽车品牌近年来成长迅速,以一汽奇瑞长城比亚迪华晨、上汽等为代表的汽车企业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汽车制造和研发技术,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而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半壁江山的合资汽车企业,也纷纷推出“自主品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观众将见到即将上市销售的广汽本田理念S1,这是率先上市的由合资车企制造的“自主品牌”轿车。车展中我们还能看到由上汽通用五菱研发的自主品牌宝骏630东风日产也将发布旗下自主品牌启辰概念车

  占据国内汽车行业半壁江山的合资企业,在抢占市场的同时也要面对本地自主品牌的竞争,特别是要抢占微型车小型车和紧凑型轿车市场,就必须与具有成本优势的自主品牌一争高下。而合资车企打造“自主品牌”汽车,也会督促本土自主汽车品牌不断创新,更多新车型的导入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也会使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更充分。

  展商阵容强 豪车很抢眼

  本届上海车展将包括13个室内展馆(其中11个整车展馆和两个零部件展馆),以及众多室外临时展馆和场地,总规模超过20万平方米,创下国内车展之最。记者亲历了两届上海车展,最大的感受就是:上海车展不但汽车展商的参展阵容强大,顶级豪车也比比皆是。

  从这两届上海车展看,自主品牌的实力在不断壮大,不但参展面积增加,推出新车的速度也在加快,更值得骄傲的是自主品牌车的质量在不断提高,可以与合资品牌相媲美。长城汽车今年是第五次参加上海车展,本次2000平方米的展台面积创下了其历届参展之最,这次车展展出车型共20款,6款核心动力,涵盖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牌六大类别,品种和阵容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在参展的20款车型中,9款整车为全新车型。

  奇瑞除了成立单独的公司外,还筹划将旗下诸多车型重新整合,除了涉及目前在销的旗云2旗云3,还将东方之子纳入其销售体系,转名为旗云5。其他自主品牌也将在上海车展拿出自己最吸引消费者的产品和规划。

  一次大型车展将是一年车市的风向标,从上届上海车展就可以看出汽车厂商对新能源车及汽车安全的重视。丰田本田一汽、上汽、奇瑞等汽车厂商纷纷推出了混合动力、电动车新能源车,本届上海车展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和广大读者见面。

  车展上最抢眼的莫过于价值几百万元甚至几千万元的顶级豪车,很多车迷是专门为看豪车来的,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豪车都将成为最抢眼的车型。

  这是全球汽车的“世博会”

  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上,全球车商都会将自己最核心的产品、技术、文化以及理念展示出来。上海车展是什么?是一次全球汽车的“世博会”,喜欢汽车的你,如果条件允许,一定要去看看。

  通过上海车展,你在几小时或小半天的时间内就可以了解到世界汽车的状态。如果你想了解各国汽车的历史,在车展上同样可以,参展商会将自己最原始、最经典的部分也一并展示出来。在上一届上海车展上,大众丰田马自达日产福特雪铁龙现代等厂家就是以整体形象参展,你可以看到他们在各自本土最受民众喜爱的车型,他们最初起步时的经典车型以及与中国合资后的车型,一次就可以看到上千款车,而且会有近百款是还没上市的,看起来真是很过瘾。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