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汽吉奥或产轿车 奥轩G5上海车展将上市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18日08:34
  4月12日,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在山东东营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广汽集团旗下的全新子公司,它的成立,赋予了广汽自主阵营新的内涵与新的希望。而备受瞩目的广汽自主品牌首款中高端SUV车型奥轩G5,也在同一天量产下线。

  奥轩G5在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上,正式公布价格上市发售。据2015年的规划,未来广汽研发的车型也有可能在广汽吉奥生产。

  2015年产能要达20万辆

  东营公司揭牌仪式以“注入希望 共鉴辉煌”为主题。揭牌仪式也颇具创意:用黄河与渤海之水装瓶,浇灌冰雕容器,最终展现“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的牌匾。

  广汽吉奥东营分公司坐落于山东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24亿元,占地996亩,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设计产能达15万辆,主打产品目前为SUV及汽车发动机。但广汽吉奥董事长曾庆洪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东营公司2015年的产能达到20万辆。

  随着东营分公司的成立,广汽吉奥以皮卡为主设计产能达7万辆的路桥分公司,以SUV车型为主设计产能为15万辆的东营分公司及以微车为主设计产能达27万辆的萧山基地,正式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2015年总产能可达50万辆。

  当天下线的奥轩G5定位为越野型SUV,采用简约的造型风格,并融入MPV元素,长宽高分别为4640/1815/1800mm,2745mm的轴距,车身尺寸超越现有的多数城市SUV,该车搭载三菱4G69 2.4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为196牛·米。

  在广汽吉奥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看来,静音效果是奥轩G5最大特点,其怠速噪音仅为42分贝,这一状态已经达到了中高档轿车的静音效果,即使在高速行驶状态下,奥轩G5的风噪也很低。

  生产轿车?“一切皆有可能”

  广汽吉奥去年的销量为5.7万辆,今年则是“保六争八”。从六万辆左右的规模上升至50万辆,单靠现在仅有的皮卡、微车SUV还不足以完成,轿车似乎成了50万辆的新选择。

  对此,广汽吉奥副董事长、总经理缪雪中接受本报采访时就曾称,“一切皆有可能”,根据2015年的规划,未来广汽研发的车型也有可能在广汽吉奥生产。奥轩G5下线当天,他再次重申了这一观点。“未来造不造轿车?一切皆有可能。怎么样和广汽其他自主品牌不起冲突?如果说有可能,肯定是分车型、分排量的,统筹考虑规划车型,不存在产品线冲突。”

  尽管可能生产轿车,缪雪中并没有放弃原有的SUV、皮卡等优势市场。“美国皮卡、SUV市场占总销量的40%,中国的这一比例很低,潜力也很大。”

  广汽在轿车的实力可以帮上吉奥一把。广汽吉奥副总经理祁国俊此前向媒体透露,未来有一款城市SUV将搭载广汽研发的七速变速器,根据行业规律,城市SUV基本上是在轿车底盘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