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海兹曼谈阶段战略 就DSG问题向公众致歉

2013年04月19日18:3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2013年上海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接受了国内媒体的访问。就大众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及舆论关心的DSG问题与记者进行了交流。海兹曼在访谈中回应了大众关于DSG问题的处理进展及技术说明,并就DSG问题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Jochem Heizmann)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Jochem Heizmann)

  以下为海兹曼媒体交流会记录:

   海兹曼: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非常欢迎各位,有的人我以前认识,非常高兴今天可以有这么一个场合,就一些事情进行交流。

  现在我希望跟你们交流一下大众在中国进一步的发展情况,还有整个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情况,我非常愿意听到各位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想法,有什么样的建议。

  相关新闻:大众CEO海兹曼:大众在中国不会安于现状

  大众在中国已经有三十年历史,所以我们今年要做一个大众在中国三十周年的纪念活动。我自己也感到非常自豪,大众在中国有这么长的历史。对我个人来说,20年前第一次到中国。对我本人来说,我与中国的联系是从1991年开始,那时我从奥迪公司调到大众公司,当时我所负责的是发动机变速箱的工厂。然后从1993年开始,也就是20年前,我开始负责生产规划,这么一来我基本见证了大众在中国所有工厂的规划、建设,包括发动机变速箱等工厂。

  这么一来,我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很早就有来往,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这对我们的业务当然很有帮助。

  现在,我也担任大众集团的董事。在集团管理董事会专门设一个负责中国的董事职位,证明董事会非常重视中国业务。我本人也感到非常自豪,我在中国负责这么重要的、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希望可以在中国待更多的时间,但是有的时候我也需要到狼堡,参加关于集团战略、产品等方面会议。从时间的安排来说是比较困难一点,但是参与董事会的工作,让他们更重视与中国有关的事情,从这个意义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好处。

  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发展取得现在的成绩,有几方面的原因。一个原因是我们很早就进入中国。一方面作为一个汽车制造商,我们就很早在中国建立工厂,另一方面,我们很早就跟一些供应商建立了关系,培养了一批供应商。其次,大众很早就开始聆听中国顾客的特定的要求和需求。我们的优势之一是在中国与非常优秀的伙伴合作,包括上汽和一汽。我们的合作关系很好,很有建设性。我本人现在也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因为我希望让我们互相的了解和互相的信赖越来越深。我经常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交流,比如说我们在中国未来的计划,应该发展什么样新车型,在哪些方面大众可以做的更好,怎样提高客户的满意度。

  我们交流未来可能开展什么样的活动,我们也考虑到中国所面临的一些挑战。我们知道,和世界上其他城市一样,中国的交通有的时候非常拥堵。还有环保问题,就是对环境的污染要尽量减少。为了改善环境的情况,大众具体来说采取了这些措施。一个是自从2005年以来,我们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平均油耗降低了20%,然后到2015年,就是今后的三到四年当中,平均油耗会再降11%。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具体的计划和措施。

  我们非常重视电动车的发展,今后我们在中国也会推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会进行国产。2013年到2015年,我们将在中国两个合资企业投资98个亿欧元。整个投资最大的部分,将用于研发环境友好型的产品,以及环境友好型的生产。在投资的地区分布方面,即我们投资到中国哪些地区,在这一方面我们也有非常清楚的想法。我们已经在西部投资了第一个工厂,就是成都工厂。现在我们正把它的生产规模扩建,产能从现在的30万辆扩大到45万辆。今后我们会到更远的西部地区,乌鲁木齐。我们在乌鲁木齐投资建厂也算是首开先河,因为还没有任何的竞争对手到乌鲁木齐这么远的城市进行投资。

  相关新闻:大众南方战略提速 一汽-大众市占率8.8%

  除了西部战略,我们还有一个往南发展的计划——南方战略。佛山新工厂今年将建成投产,这是大众南方的第一个工厂。在湖南长沙,我们也计划建一个新工厂。

  就大众在中国的整个发展来看,现在我们在中国,包括合资企业和独资企业,有员工75000人,到2018年在华的员工人数会提高到10万人,所以我们要招聘25000人。新创造的就业机会,有一部分是非常高级的工作岗位,同时我们也进行大量的培养、培训,在培养员工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方面我们要做大量工作。

  相关新闻:文德恩强调大众2018战略在华产量超400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