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新闻

东风商用车致歉客户 召回7882辆天龙卡车

2013年03月21日08: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在央视报道的东风天龙部分车型刹车失灵问题后,东风商用车公司于3月19日决定召回相关问题车辆。

  3月19日,东风商用车发布公告,就东风天龙系列牵引车干燥器进气钢管散热效果不良的问题向客户致歉,将根据此前发布的召回公告逐步实施召回,承诺对客户质疑的“一根管、两根管”问题实施免费更改。

  据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从2013年3月7日起,召回2006年6月12日至2010年5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天龙牵引车,涉及数量7882辆。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显示,此次出现的刹车失灵问题,主要是由于部分东风天龙牵引车干燥器进气钢管散热效果不良,压缩空气进入干燥器前冷却不充分,在部分特定气候条件下可能造成干燥器寿命降低;在干燥器失效的情况下,仍长期使用车辆,可能造成制动管路积水。

  东风商用车的内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7日,相关车型修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据其介绍,将对处置车辆按车型变更空压机至干燥器之间的管路,并对制动系统主要相关零部件进行检查。

  此前有行业技术人士指出,货车是靠压缩空气,产生动力来刹车的,但是经过压缩的空气,高温高湿,需要先经过螺旋管散热,然后进入干燥器除湿,最后进入储气筒备用。储气筒常用的接法是“两根管”,一进一出,如果干燥器处理之后的空气,依然有水分,储气筒的内壁能够让它遇冷凝结成水,确保输送出去的空气是干燥的。

  而此次曝光的东风天龙问题卡车都有一个共同点,储气筒是“一根管”。由此,引发了对东风天龙卡车的技术设计的质疑。

  东风商用车相关人士对此回复表示,所谓“一根管”、“两根管”问题是普通用户对贮气筒管路不同布置形式的通俗说法,但两种类型的贮气筒管路布置均满足法规要求,也满足制动性能要求,是产品设计在满足法规要求前提下,所采用的不同技术方案,不存在设计缺陷问题,并且目前国际、国内均有不同厂家采用该结构形式管路布置。

  据该人士介绍,“经过市场调查和分析,去年开始,东风天龙车型基本上都采用了两根管路。”有分析指出,由于重卡消费者更多关注产品的购买成本,也造成了市场对其品质、安全问题的忽略。

  此前有数据统计,在交通事故中,三分之一强的死亡人数是由货车造成。以2011年为例,公安部相关数据显示,当年上半年,我国因道路交通事故致死25864人。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