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专用车

国内首款商用车概念车 或将亮相上海车展

2013年03月21日0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蓝青松透露, 在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商用车将发布一款概念车,这或许成为商用车行业里的首辆概念车。

  随着国际化和城镇化进度的加快,政府和民众对商用车的安全、环保等诸多问题提出要求。与此同时,消费领域的人性化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主流意识,因此居民对商用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的要求也得到重视,商用车面临着重大变革。由于在之前的经济建设采取粗犷式发展模式,经济发展优先于城市管理和环境治理,因此放松了对商用车的要求。因此在商用车领域普遍存在着技术投入低,排放标准落后等现象,不仅直接带来空气污染等社会问题,更间接影响了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商用车发展滞后成为社会的心病。

  “未来十年的动力科技、汽车材料科技的突破、第三代移动商务科技,‘高效、绿色、科技’的发展趋势理念将在这辆概念车上得到集中的体现。此款概念车将极大提速目前商用车的技术水准,至少提前十年让消费者享受国际级的产品”,对于这款概念车的意义,上汽商用车的宣传资料上如此写道。

  在上汽集团的全球布局和战略规划中,动力系统作为核心技术成为重点突破项目,上汽未来十年最先进的动力系统及应用将会在这辆车上得到概念性实现。在上汽大通未来的产品设计中,将通过燃料的极致有效利用来提升发动机升功率,做到单位能源创造最大的效率,如缸内直喷技术等先进技术的采用。与此同时,排放也达到最严苛的欧6标准。

  一系列高科技的材料技术,如高分子材料的纳米技术、高刚性材料技术、高科技复合材料技术等将会得到采用。

  以四位一体的MPV为载体,可以实现办公的无缝链接,充分利用时间与空间,达到商务活动效率的最大化。

  或年底登陆欧洲市场

  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是上汽集团2009年收购英国LDV公司的基础上投资30亿成立的。上汽商用车公司成立伊始,借海外收购之利和国内56年的技术积累,充分具备与海外同步的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多个车型平台的开发研究能力。V80上市就已经实现欧四标准,并进行了欧五升级的技术储备,藉此技术优势在上市当年实现海外销售,次年批量销售进入发达海外市场。

  2013年,上汽商用车的目标是抢占8%的市场占有率,并实现海外市场销量翻倍增长。蓝青松透露,最快今年年底,上汽大通有望小批量进入欧洲市场。

  以渐进式的发展方式实现在发达国家的完整进入。上汽大通将对已进入的市场做到体系化运作,深度耕耘市场,如在南非、澳大利亚、南美等地。在产品层面,上汽大通通过组织产品部门赴海外开展产品调研,除了继续保持产品力的竞争优势,同时也获取了当地市场需求的第一手资料。通过加大海外市场的开发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和产品开发,上汽大通先后获得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欧盟ECE认证、海湾六国GSO认证等严苛的国际标准认证的认可,取得了全面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