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三:消费趋势与车市未来的爆发点

2013年08月09日1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8月9日-10日,已成功举办9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宁波再次拉开帷幕。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由中国市场学会、搜狐汽车、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主题是"缘道合十,万法归一"。六十余位汽车营销老总再聚一堂,就中国汽车产业市场之变、品牌之变、产品之变和渠道之变展开深度探讨和研判,对中国车市现状把脉问诊,为中国汽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向着中国汽车产业下一个六十年的辉煌迈进。以下为互动研讨三“产品之变­——消费趋势与车市未来爆发点”实录。

【互动研讨三“产品之变­——消费趋势与车市未来爆发点”】

  王慧芳:回望十年,汽车商品外形、动力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如今,90后即将成为消费群体的主力,他们喜欢什么样的汽车?定制化是否会成为发展趋势?这一消费群体的喜好会对传统汽车制造、销售等环节产生什么影响?新技术层出不穷,定制化车联网等,是否会对汽车行业产生革命性的改变?面对80后、90后这一新消费人群,车联网等新技术,汽车产品的下一个消费热点是什么?嬗变之路将如何演进?

  接下来我们有请本节嘉宾主持:搜狐汽车营销策略中心副总监王慧芳女士。研讨嘉宾: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先生,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斯先生,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先生,尼尔森中国区业务开发副总裁于海霞女士,就产品之变--消费趋势与车市未来爆发点这一话题进行研讨。

  这个环节聊一些更轻松的话题或者更创新性的话题,我们聊的是产品之便。归结成三个关键词,新生代、新需求和新技术。首先新生代,90后随着中国目前汽车消费市场成熟,90后正在成为消费主体。其实我是80后,我们很排斥80后这个词落到我们身上,另外我们觉得每个年代人有自己的个性化张扬,因为你代表这个年代特征或者这个年龄属性特征。处在营销一线老总聊聊或者用您的眼光评论一下90后群体,他们的思维方式和汽车消费行为特点。基于这些特点,他们又需要一些什么样的新的汽车产品,或者正在发生一些消费趋势化的产品。从于总开始。

  于海霞:新增年轻群体有更多经济性考虑

  于海霞:谈到80后90后话题,尼尔森最近做了一个联合调研,跟中国汽车联合会80后90后作为未来新增群体,具有很显著特征,从个性来讲属于个性比较张扬的。他们对于汽车来讲,看作是他们个人的空间和社交工具。从他们对于车型喜好,更喜欢时尚灵巧两厢车而不是三厢车或者SUV在80后90后注重安全外感同时,其实有更多经济性考虑。另外,他们从媒体接受习惯上来讲,他们更愿意新媒体汽车信息,比如说汽车论坛、汽车品牌官方网站以及三微微信微博微电影。这是我们最近研究报告显示80后90后购买汽车特征。

  贾新光:消费者对汽车需求有所变化

  贾新光:我家里有80后,还没有90后,但是现在看,90后逐渐是算一种新的消费群体。比如说刚才孙老师已经讲过,他们购物是从网上购物,宅在家里所有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在日本叫新兴一代,不出门对汽车不需求,这是比较可怕。当然中国现在总要出去工作,对汽车还会有需求。我觉得现在对汽车需求也会有些变化,除了我们过去讲的比如说样式上时尚一些之外,信息化程度高一点。我们现在的汽车汽车过去是一个机电产品,现在是机电加电子,将来的汽车肯定是电子产品,完全电子化。比如说现在的机电式转向,完全可以电子化,刹车也可以,这样可以带来就够生产方式很多变化。现在有很多概念车在前边不是一个仪表盘,而是三个大屏幕。再有一个,生产和服务方式,刚才讲到定制化,定制化不是现在的菜单他在上面勾勾画画,而是将来他能参与到他这个车什么样子怎么造,参与程度更高一些。所以我觉得都对我们现在的开发、销售、服务都提出很高的要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