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赵航:汽车不适合三包 拥堵费是权宜之计

2013年09月08日00: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限行、限购、收拥堵费都是权宜之计

  编者按:在连续成功举办八届之后,2013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第九届)正式于9月6日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责任与未来"为年度主题展开交流和研讨,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以下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限行、限购、收拥堵费都是权宜之计

  记者:赵主任您好,我是搜狐汽车的记者,现在传言八个城市即将实施限购,以及最近北京有可能要将摇号的指标减少一半,并且在商讨征收拥堵费,您觉得这些政策能否有效的治堵?

  赵航:我觉得限行、限购、收拥堵费都是暂时的措施,或者权宜之计,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就拿北京来说实际已经开始拥堵了,然后限号,可是限号每年还是增加了21万辆车,本身已经堵了,还得越来越堵。只能说把这个拥堵放缓,并不能根本全解决。收交通拥堵费不能哪都收,肯定是城市中心收,城市也没有收费站,只能是通过提高停车费。现在已经提高了,但是这些措施我认为还是权宜之计。

  应该解决根本问题,比如城市中心停车难,所以停车有点贵,那就建一些停车场,停车楼,解决了停车问题比较好。或者说现在已经拥堵了,我们想一想什么办法能够不拥堵?错峰上班是不是可行?搞单行线是不是可行?再建设一些小区的道路可不可以?

  现在由于我们汽车发展太快,很快就到2000万辆,同时城市建设管理都没预料到这一点,没有按照这个准备,所以就形成了现在这个局面。我们现在要做的是该补课的补课。就北京来说现有将近五百万辆车辆,企事业单位的停车位估计在200万个,本身就缺口很大,每天车位的建设速度赶不上车辆增长的速度,越弄缺口越大。不知道这些城市管理者,是怎么考虑的?反正通过限行,马上立竿见影解决问题就行了,如果说限一天不行,我就限两天,限两天不行,我就限五天。只有周六日不限。其他的城市考虑呢,也跟北京类似。不得已,现在不马上限行都走不动,都不方便,也得限行。但是从限行那一刻开始应该想到什么时候不限行,什么时候能把这些问题解决掉?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