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互动沙龙:2013车市总结及2014年走向展望

2013年11月10日15: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饶达:对于经销商而言三年来销量基本未增加

  林雷:饶会长,您怎么看2013年和我们的预测有如此大的差距?

  饶达:厂家来说都很乐观,比原来预计的增长速度高得多,当然经销商有一个特殊情况。我们媒体经常到经销商那了解一下,从几个经销商就概括全国或者是本地区的销量怎么样,那肯定会出现偏差,因为这几年总的来说就一个经销商而言,平均下来卖车的数量基本上没有增加,这种情况起码持续三年了。

  林雷:您说单店?

  饶达:是的,单店销量基本没有增加,所以希望在座的媒体今后要报道市场的情况时,要从总量出发,从各地概括全国经常会错。另外我个人感觉今年的状态从改革角度来说是略有好转,从增速来说可能略有下滑。大概是这么一个情况。不过今年的增速比去年高得多,主要是大家的信心提高了。十八大以后,加上中央一系列的改革、反腐行动,大家的信心提高了。因此销量确实比去年、前年、大前年都高。但是说回来,顶多是2002年净增量的60%。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觉得好,我个人觉得可能是比前三年好得多,而且这个势头有可能延续。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