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七座途观/新C级车 大众即将国产新车规划

2013年12月09日02: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军艇
第2页 :大众将推低端车型 低于7.5万/2016投产

  2.大众低端车型

  信息点:包括一款两厢车、一款三厢车、一款可能是小型SUV,或建立新品牌,以合资自主进入市场

  预计上市时间:2016年正式投产

  现款售价:7.5万元以内

  从一汽大众为这一新项目列举的竞争对手我们就能够看出,其即将推出的新车,售价将会比现有大众所有产品都要更加低端,未来将会与新捷达形成产品线上的对接。售价上,一汽大众为新项目的预定售价是在7.5万元以内而在车身尺寸上,则指出将会与新捷达基本相同。

 

【一汽大众低端车型的尺寸将与新捷达相同。新捷达尺寸为:4487/1706/1470 mm,轴距2603mm】

  在这份资料中还显示,该项目将开发一个平台共三款车型。从其列举的竞争对手情况来看,至少一款两厢车、一款三厢车会推出,另外一款,有可能会是跨界版或者小型SUV

  或建立新品牌,以合资自主进入市场

  到目前为止,这一新项目到底会采用哪个品牌进入市场,还没有确切消息。未来会有两种可能,第一是一汽大众创造合资自主品牌,如此一来将不会影响大众的品牌溢价能力;第二是推出像雪佛兰赛欧那样的A00级车型,以大众品牌在7.5万元以下的市场销售。

  搜狐汽车获得的这份资料,是由一汽大众大众中国和一汽集团共同参与的,所以我们认为,它属于合资自主品牌的可能性更大。

一汽现有自主品牌欧朗,目前使用大众已经停产的老款捷达的PQ32平台】

  如果是第一种可能,那么一汽大众的这一新项目,就是之前我们知道的一汽大众自主品牌项目。在今年年初,一汽集团副总经理焕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与大众研究开发自主品牌,计划推四类车型,年生产规模将达到45万-60万辆。

【一汽新A级车谍照 该车采用大众PQ34平台打造,主打低价紧凑型车市场】

  由于这款车型的尺寸与新捷达基本相仿,我们预计,这款车型的平台是与一汽现有自主品牌欧朗来自于同一平台,也就是大众已经停产的老款捷达的PQ32平台。大众将此平台转让给一汽之后,一汽并没有因此而获得成功,欧朗的销量相当低迷。一汽集团很可能基于这一平台与一汽大众合作,共同开发合资自主品牌。

【2013款大众Up四门版】

  如果是第二种可能,那么这一新项目应该就是大众A00级平台UP!在国内的衍生车型。它的开发模式类似于雪佛兰新赛欧,用A00级车型来冲击自主品牌的紧凑级市场。

  长期以来,为了维护在中国的品牌溢价能力,大众两家合资企业一直在中高端市场耕耘,但随着其产品布局的逐步完善,市场增长的空间也日趋狭窄;另外,大众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在低端市场取得了非常可观的销量。权衡之下,大众汽车也不得不改变战略。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