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后堵车不担心油耗 30万元混动车型推荐

2014年02月12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4页 :飞度Hybrid:17.98万元,油耗4.7L/100km
本田系混合动力车型

  本田飞度Hybrid

  售价:17.98万元

  工信部油耗:4.7L/100km

  飞度Hybrid与普通版本飞度区别不大,除开车体采用专属环保绿色之外,前进气格栅和头灯都与普通版本不同,尾灯罩换成了透明的,并且加入了LED光源,通过尾部的Hybrid标识也可以看出它的定位。与本田CR-Z相同,飞度Hybrid搭载的也是IMA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主要由一台1.3L i-VTEC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电机还有镍氢电池组成。

  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5kW,峰值扭矩121N.m, 本田的IMA混动系统采用并联式设计,其中发动机担当着主要动力输出的责任,而电动机则作为辅助动力驱动车辆行驶。当两种动力合并时,飞度混动车型中的IMA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98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67N.m左右。如果发动机和电机全速发力,其在数据方面,已经接近了一些1.8L自然吸气车型表现。与一般飞度不同的是,飞度Hybrid变速箱使用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在平顺和舒适性以及油耗控制方面,都好与现款飞度采用5AT变速箱

  飞度Hybrid在起步和加速时,发动机会与电机共同工作,急加速时电机会关闭,发动机主要承担主力地位。而高速时,发动机与电机又会合力工作。而减速或制动时,发动机会自动关闭,电机反向为电池充电,以降低平时燃油充电的消耗。飞度工信部油耗只有4.7L,这比一台1.0L排量微型车油耗更低。

  点评:飞度Hybrid和普通版本飞度区别不大,尽管外观内饰有些区别,但是整体上还是差得不是太远。作为一款混合动力,尽管17.98万元售价并不便宜,但已经是现在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混合动力车型,加上市场优惠,这是飞度Hybrid最大亮点,从这款车型可以看出,油电混合动力作为新能源的代表,现在离我们生活并不太远。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