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节后堵车不担心油耗 30万元混动车型推荐

2014年02月12日06: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5页 :CR-Z:28.88万元,油耗5L/100km

  本田CR-Z

  售价:28.88万元

  工信部油耗:5L/100km

  本田CR-Z是一款小型车,本来在油耗方面已经有了很好基础,但其配备了混合动力之后,经济性更好了,工信部权威数据是为5升。 本田CR-Z搭载的了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其工作主体是一台1.5L排量四缸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44N.m/4800rpm。另外,还有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10kW,峰值扭矩78N.m。与汽油发动机整合下来,最大功率可达90.4kW/6000rpm,峰值扭矩167N.m/1800rpm,匹配7速的CVT变速箱,其不但加速亦有保障,同时油耗很经济。

  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是一套以燃油发动机为主体,电机为辅助的并联式设计混合动力系统。从某种方面来说,效率不及丰田雷克萨斯混联混合动力。但是相比常规车型,这套混合动力运用了本田VCM技术,通过发动机闭缸实现更低油耗可能。也就是说,当车辆低速巡航行驶时能关闭一个气缸的供油与进排气,其余三个气缸正常工作,相对降低能耗和排放。本田CR-Z也有三种驾驶模式可选择,ECON经济模式下最为节油,而 NORMAL模式下油耗经济性与动力平衡更好。SPORT模式下,除了仪表盘的灯光颜色会由蓝转红外,油门响应会最积极,发动机和电动机工作状态最高,从而解决了混动车型动力性能有所不足的软肋。

  点评:本田CR-Z整车设计风格采用了“低、短、宽”的设计元素, 极富视觉张力,作为个性小车也十分不错。梦幻的内饰足可以引起人们更大的驾驶兴趣,不过作为一款运动跑车来说,采用油电混合形式虽然并不能让这款发挥更好的加速性能,但在环保与节油前提下,也算是一种前卫与运动的最好结合。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