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得起的百姓车 20万元成熟新能源车推荐

2014年03月0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2页 :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CT200h

  官方售价:26.90-41.60万元

  质保周期:6年或15万公里

  与前辈一样,CT200h同样可以以纯电动的模式行驶,当然续航里程是很有限的,毕竟CT200h并不是电动车,这一模式更适合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进出小区而不至于扰人清梦。

  作为一款紧凑车型,CT200h并没有跟前辈们一样采用3.5L发动机,但毫无悬念地采用了CVT无级变速箱。5ZR - FXE 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73kW,最大扭矩也只有142N.m,这一数据甚至不如卡罗拉的2ZR-FE。这纯粹出于节能需求,发动机高达13:1的压缩比以及4000rpm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搭配电动机驱动为CT200h带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经济模式与纯电动模式下我们追求的是节能,当然我们不在时刻注意着转速控制油门的深度以求更低的油耗。CT200h普锐斯一样透过PCU动力控制模块 (Power Control Unit) ,视路况和驾驶意图来控制分配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间的动力输出,以达到动力效能的最佳化。PCU会完全自主控制汽油发动机和电动马达间的切换问题,而驾驶者透过中控台屏幕以图象方式实时了解汽油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模块间的协同运作情形。

  只要不深踩油门,CT200h皆以纯电机驱动的方式起步,当时速达到40Km/h的临界点时,发动机平顺地介入,而驾驶模式也自然从纯电动模式转为普通模式。在经济模式及普通模式下,ECVT无级变速箱时刻保持着低转速,而且油门反应变得相当的迟钝。在一般道路驾驶的情况下,混动指示表上的指针甚少指向power区域;在类似堵车情况的低速驾驶时,CT200h甚至只采用电动机驱动,为驾乘过程中提供一个宁静节能的驾乘环境。

  节能与操控相兼容,动感时尚的外观是CT200h的最大卖点;节能的初衷也制约了其动力性能不失为一大遗憾。精英版对于只是看中CT200h节能与操控相兼容,且资金稍紧的朋友不失为一个好选择,而性价比更高的领先版最值得推荐。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节能与驾控皆可满足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http://auto.sohu.com/20111028/n323677704.shtml

---------------------------------------------------------------------------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