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买得起的百姓车 20万元成熟新能源车推荐

2014年03月0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4页 :本田音赛特

  本田音赛特

  官方售价:20.98万元

  质保周期:3年或10万公里

  音赛特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采用的是本田IMA混动系统(IMA全称Integrated Motor Assist),这个系统分为两部分,主要部分是发动机,辅助部分是电机,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5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21N•m/4500rp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kw/1500rpm,最大扭矩为78N•m/1000rpm。

  关注混合动力车型的朋友对于丰田普锐斯肯定不会陌生,这也是Insight的竞争对手,同样是混合动力音赛特普锐斯并不相同,音赛特采用的是并联的混合系统,普锐斯采用的是混联的混合系统。

  这两种系统在实际驾驶时的体验是:普锐斯可以人为选择纯电动模式行驶,在起步时也可以采用电机来驱动车辆。而音赛特的电机只是作为辅助动力,因此并没有提供纯电动这个驱动车辆的模式,事实上车辆在低速巡航时是可以摆脱发动机,只靠电机来行驶。在起步时,音赛特也无法向普锐斯那样用电机驱动,还是由发动机来驱动车辆。

  通过上面的描述可以看出音赛特的电机不作为主力,只是发动机的一种辅助。因此我们坐到车内,将车启动,这一切都和一辆普通的汽油车相同,因为音赛特没有提供任何可以选择的驾驶模式。

  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音赛特还配有自动起停功能,在使用上与其他自动起停车型一样,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启动的也比较快速。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音赛特发动机的停止和启动几乎让你察觉不到,如果想知道起停功能是否启动,仪表盘上的AUTO STOP指示灯会给予显示。

  如果你要用性价比来衡量这辆音赛特,它显然不够吸引你。同时我也相信,如果你对音赛特感兴趣肯定也不是因为它的性价比,音赛特更多的魅力来自于节能驾驶的理念,它与其他混合动力车最大的不同是:音赛特通过独一无二的积分模式,可以帮助你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让节能驾驶变成游戏 试东风本田Insight

http://auto.sohu.com/20121122/n358294081.shtml

---------------------------------------------------------------------------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