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374期星期三会客室:两会上的汽车业热点

2014年03月12日1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1页 :374期会客室:关注两会汽车热点

  梁洪:这里是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的星期三会客室。在本周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们一样来密切的关注着两会,今天政协的会议已经闭幕了。那么我们审视本次两会和我们汽车相关的这些议题到底有哪些引起了我们热切的讨论,引起了我们关注,有哪些确实表达了我们民众的心声。在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当中就和大家一一梳理,来自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

  南辰:大家好。

  梁洪:来自搜狐汽车评论员张志勇。

  张志勇:大家好。

 

  梁洪:和网友互动之前先问问两位嘉宾,你们一定锁定关注两会,一周多两周时间,你们个人最关注的本次两会上和汽车相关的热点是什么?

  南辰:最关注的还是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公车改革启动,这个是大家期盼多年的信号枪,终于响了。当然它只提了这么一句,但是实际上我们看在之前发布的反对浪费那个条例党政机关实际上已经明确了具体的改革方向和改革手段。那就是取消一般公务车,取消了一般公务车要拍卖,可以适当的发放车贴。我想随着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对公车改革正式启动的宣布,接下来有可能大家要关注的是不是会有相关的机关推出指导地方进行公车改革的细则,以及更加加速推进一般公务车的拍卖。

  梁洪:所以南辰认为本次两会上他自己本人最关注的一个热点就是公务车改革。张志勇最关注的是哪一条。

  张志勇:今年两会上最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不是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有多么关注,因为六年来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没有提新能源汽车这个名词。恰恰反证了另外一个现象,在两会以外的地方政府的政策,一个汽车企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广大的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期盼是越来越强烈了,形成一个跟过去完全相反的反差。过去说政策热,市场冷。现在好象政策在趋冷,然后市场在趋热。有人说今年以后可能新能源汽车的元年,但是我认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可能还是命运多艰,可能还是需要我们从政策上,从企业上去做更多的努力。

  梁洪:本周在北京又公布了第二批电动车的政府补贴的这些能够非常有幸进入名单当中的几家企业和几部车,对于深陷摇号痛苦当中很多北京市民来讲,大家是越来越多的去关注电动车,也越来越多会有人把自己的目光集中在这些车上。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