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车领袖第26期: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

2014年03月18日1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5页 :对话——本田技术的全面落地

  搜狐汽车:相比其他品牌,广本在这个水平事业部这方面没有说得特别多,您未来对于这方面有什么计划?因为年前去北美看了一下经销商年会,可能他们以前的盈利是售后,现在转向二手车,它是有一个趋势的,广本现在是什么样的状况?

  郁俊:广本对这一块也是非常重视,在建立4S店模式的时候,我们一直强调我们是以售后服务为中心的。这几年,我们也在强调,不仅仅依赖于整车销售的这样一个收益体制,我们也非常重视包括二手车、金融服务、保险业务等等一系列,希望能够提高这些整车销售以外的收益。

  今年我们也会对组织机构做进一步的改革,会成立相关的机构来进一步推进这个事业,我们也会成立水平事业科,把相关的一些业务内容整合在一起。

  搜狐汽车:现在已经成立了吗?

  郁俊:我们从今年2月份开始成立,进一步推进这方面业务。我们将成立水平业务科,完善水平事业体系,打造喜悦保险、喜悦金融、喜悦二手车等等一系列的服务。事实上,我们的二手车业务,2007年就已经开始了,我们在全国建立了一批专门喜悦二手车店,包括专营店和置换店。在今后的发展模式方面,我们希望能够做出进一步的规划,我们也考虑二手车业务的这部分功能直接放入特约店建设新标准里面。现在新的特约店模式里面已经具备二手车业务的功能和布局。

  另外,在水平事业体系内,我们将全面导入品牌保险,建立与保险公司总对总的合作模式;融资方面,在现有1家金融公司加1家商业银行合作的基础上,新增1家商业银行,实现 “1+2”模式,更好地满足特约店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水平。我们将通过水平事业的开展和强化,打造全体系的竞争力,并且提升特约店基础收益对经营费用的覆盖水平。

  搜狐汽车:对于广本业内普遍的观点认为,广本的服务做得比较好,可能近期发展得比较慢,一个是因为产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本田的一些先进技术可能是在中国的推广力度不够。2014年广本将推出四款新车,从本地化和先进性技术应用方面、业务方面怎么来解决?

  郁俊:本田在中国的战略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凌派凌派这个车型是本田在中国开发,而且是为中国市场专属开发的,广本的技术人员也参与了这个研发的过程。这个车型上市以后,可以说是大获成功,去年6月份上市,计划下半年销售6万台,最终超过了9万多台,证明了我们这个战略的成功和准确。

  从本田来说,已经把它研发和采购,相关的职能前移到中国,在广州成立了HMCT,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将研发和采购团前移了以后,使得它对中国市场可以做出更快速的反映。另一方面,本田有很多的先进性的技术导入中国,但是没有很好地进行宣传,并没有为中国的消费者所知,所以,本田中国在去年也启动了“FUNTEC”技术品牌的活动,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全国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包括动力、安全,舒适性方面的技术等等,都会陆续导入中国,更好地为中国的消费者服务。实现消费者移动的梦想和驾驶的乐趣。接下来广本导入的几款产品,都会搭载最新的这些技术。

  广本的研发公司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投资超过20个亿,预计在今年年底会完成建设,我们的研发能力会进一步强化,作为广本来说,我们并不追求一时的发展速度和销售数量,我们更注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那么关于理念品牌的话,我们是行业率先成立了由合资企业全资打造的研发公司,开创了业内第一个合资自主品牌。现在我们也在与合作伙伴一起在认真地思考和探讨这个品牌未来的发展,也基本上明确了今后的规划。所以,接下来包括后续车型的开发也已经启动,我们对理念品牌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整个研发公司建设完成以后,会进一步促进理念品牌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