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车领袖第26期: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

2014年03月18日1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第6页 :对话——经验:倾听客户的心声

  搜狐汽车:您对合资自主品牌成立独立网络销售和事业部的模式怎么看?

  郁俊:目前我们还没考虑整个合资自主品牌建立独立的渠道,我们前面也说过,我们一直强调自主品牌“三同”,技术、服务还有品质都是同步的。所以,我们当初的考虑,也是在广本现有的渠道里,向客户提供同样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今后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以后,再去探讨相关的问题。

  搜狐汽车:未来广本面临的问题是三个品牌要同时运营,或者说三个品牌的运营对我们有什么样的挑战?

  郁俊:讴歌这一块,刚才也说了,已经签订了基础协议,详细的合同条款目前还是由股东双方在进行洽谈。接下来到了合适的时候,会签署正式的合同,再把相关的内容向大家发布,广本近期在进行产品导入的准备工作,预计在2016年会投产。讴歌品牌落户广本,一方面是对广本的生产制造体系的肯定;另一方面,也对广本用户今后的升级换代,在现有的产品的基础上,有更高级的本田品牌车型,使消费者能够更好地升级换代。多个品牌的运营,广本也会综合考虑,目前我们首先会做好两个品牌的打造,通过双品牌的运营,来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讴歌品牌,今后会根据股东双方达成协议和条款,再来进行综合的考虑。

  搜狐汽车:新能源是未来的一个重点发展的产业,本田未来几年要在全球范围内大力去做新能源,国内市场怎么规划?

  郁俊:广本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新能源的开发。自主品牌理念,正在推进这个理念电动车的开发。另一方面,我们也会跟本田合作积极对劲新能源车的导入工作。本田和广本都认为目前比较成熟的技术,还是混合动力,但是我们也不会放弃对电动车持续研发的推进。现阶段,我们觉得混合动力技术更为成熟。我们也将在明年开始,会陆续导入混合动力的产品,在中国进行量产,今后我们也希望各款产品,既有汽油发动机,同时也有混合动力。到2020年,能达成一百万台的销量,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混合动力以及新能源的产品能够占到20%以上的比例。我们会持续和合作伙伴进行沟通,把本田最新的技术导入广本,进行量产,服务中国的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更环保的产品。另一方面,也会积极推进一些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工作,降低成本,使得为更多的消费者服务。

  搜狐汽车:业界比较关注的,今年很多企业制定了超百万辆的销售目标,广本也规划了五十万,现阶段有哪些工作去保障实现这个目标?

  郁俊:即使在发展速度比较慢的时候,从生产、采购、新车型导入、渠道建设、渠道能力的提升、品牌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各个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准备。另一方面,也是股东双方达成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发展规划和产品规划,使得我们持续有密集的产品导入,这也是我们今后几年保持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其他方面,包括我们自身的研发能力不断地在提高,而且更多地加入到本田的研发工作中去,本田也更重视中国市场,刚才说的研发、采购各方面的职能也向中国市场前移,为广本更好的发展、更好地把握中国消费者的需要,以及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变化,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所以,我们认为在今后几年可以保持高度发展,我们也相信,2020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搜狐汽车:您能用一句话总结您在广本的营销和管理的经验吗?

  郁俊:始终要重视客户,倾听客户的心声,这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