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它们动了谁的奶酪 车展上市的新SUV车型

2014年04月08日02: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3页 :东风标致2008挑战长安福特翼搏

东风标致2008剑指长安福特翼搏

    就在前不久,笔者刚刚试驾东风标致2008这款小型SUV,它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那1.6L+4AT的组合无法让人尽兴以外,从做工到配置的表现都能够令人满意。它也是本届车展即将上市的车型之一。 

东风标致2008外观】

  目前小型SUV的市场中,自主品牌并不多。一直以来都是翼搏昂科拉在PK着,但二者之间的实力并不算对等。而标致2008的出现就成了福特翼搏的直接竞争对手了。翼搏的官方售价为9.48-12.78万,而之前所曝出的标致2008的售价为10万起,这样两款车在价格之间的重合度就很高了。 

长安福特翼搏外观】

  翼搏的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280mm/1785mm/1638mm,轴距2530mm;标致200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则为:4180mm/1745mm/1580mm,轴距2540mm。两款车的尺寸相对比较接近标致2008的长、宽、高都稍微逊色了一些,不过轴距方面却略有胜出。

东风标致2008内饰】

长安福特翼搏内饰】

  翼搏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40Nm和另一款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0Nm的1.0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国产后的标致2008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1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是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2008

  外观的好看与否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内饰的做工标致2008表现的颇为不俗,而且配置上也要略微高一些,触摸液晶屏、全景天窗等配置都是翼搏所不具备的,尽管空间上翼搏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对于小型SUV来说,空间似乎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动力方面翼搏的驾驶感受会更好一些。

【长安福特翼搏】

  两款在不同的领域展现着自己的优势,价格又可能会有重合。作为目前小型SUV销量第一的翼搏来说,标致2008上市后绝对会来“动它的奶酪”。而随后可能还有会雪佛兰TRAX创酷出来搅局,曾经的王位是否还保得住,是翼搏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配置很炫/动力较中庸 试驾东风标致2008
http://auto.sohu.com/20140401/n397535448.shtml
物有所值的小型SUV! 评翼搏1.5L 尊贵型
http://auto.sohu.com/20130904/n385776062.shtml
1.0 GTDi发动机很给力 福特最小SUV-翼搏
http://auto.sohu.com/20130115/n363477969.shtml
---------------------------------------------------------------------------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