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小牛当道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之兰博基尼篇

2014年04月21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这牌子怎么来的?

 

  [搜狐汽车 导购]本期咱们来聊聊兰博基尼。这个品牌大家并不陌生,品牌创立的故事大家应该听到很多版本。我们不是史学家,但有一点可以肯定Ferruccio Lamborghini在1963年创立了这家举世闻名的公司。不过最初,它并不是干这个的。Ferruccio Lamborghini应该算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从发烧友发展到汽车品牌创始人的大佬了。

  这牌子怎么来的?

  这位大佬最初的发家史,呃,换个文艺点的词吧,叫资本积累,是生产农用机械完成的。二战后的意大利百废待兴,农业车辆自然成了抢手货,而Ferruccio Lamborghini抓住了这一商机迅速成为了一位颇有实力的企业家。

  1958年,Ferruccio Lamborghini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法拉利,一台250GT,并且成为了法拉利的忠实粉丝,陆续收藏了多辆法拉利。之后的变故,前面说过,版本颇多,这里选取一个稍微靠谱一点的。Ferruccio Lamborghini众多的法拉利车型之一的离合器发生了故障,精于机械设计的他赫然发现法拉利的离合器和他所制造的拖拉机上使用的完全相同,于是他向法拉利提出了升级的需要。即使今天来看,这一要求也是十分合理的,但是却遭到了法拉利的拒绝。于是乎一对几十年的冤家品牌从此结下了梁子。


  相关阅读:

  追逐极限的速度机器 闲话汽车之科尼赛克

  初来乍到的传奇 闲话汽车车展迈凯伦专辑

  伟大工程奇迹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之布加迪

  Macan拉低售价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保时捷

  豪华外那些事 闲话汽车车展劳斯莱斯专辑

  主宰超跑竞争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之法拉利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