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主宰超跑竞争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之法拉利

2014年04月22日02: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1页 :重回涡轮增压时代,California T入门级的法拉利

  世界上许多让人赞美的经典跑车,每一款都独具一格,它们速度快、造型奇特并且价格昂贵,但只有一个品牌会成为跑车的象征,它主宰了超跑的竞争,更成为了引领技术与设计潮流的先驱。作为世界上顶尖的超级跑车品牌,每一辆法拉利的出现,都会引起众人围观。对一些人来说它是跑车,对一些人来说它是艺术品,而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它代表了卓越性能和完美设计,是汽车史上一个传奇的品牌。这块红色的展台,永远是全球各大车展最亮眼、最不容错过的部分。

  普通的观众也许并不能准确地区分出每一款法拉利跑车的不同,它们看起来都是那么完美,这次我们的话题并不会从法拉利的旗舰车型说起,而是这台被红布遮盖的神秘车型说起。这一车型正是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后,首次在国内亮相的法拉利California T。

 

聚焦:重回涡轮增压时代,California T入门级的法拉利

  如同今年F1V8自然吸气发动机换成了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法拉利在民用车型上,阔别27年,涡轮增压又回到了法拉利的车型上。

  车迷会难以忘记那台为了庆祝法拉利40周年而设计的,法拉利历史上一款伟大的跑车——F40,它装配3.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在其之后法拉利就此告别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时代。

  这台最新的法拉利California T抛弃了老款的4.3升V8发动机,换装了全新的排量3855cc的V8燃油直喷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421kW(560PS),峰值扭矩755Nm。尽管它的排量比老款更小,但实际功率及扭矩分别比老款高了100匹马力和270Nm。凭借如此的性能,搭配德国格特拉克生产的F1技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0~100km/h加速达到3.6秒,比老款车型缩短了0.2秒,最高时速也提升到316km/h。

  California法拉利首款前置V8引擎硬顶敞篷跑车。单说性能California远称不上法拉利车系中加速最凌厉的,但它拥有了豪华旅行跑车的舒适性。内饰豪华的程度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台法拉利。不过它的价格更值得关注,308.8万元起的价格是法拉利车型中售价最便宜的跑车,也因此吸引了大量新的用户。

  最后当然还要说道一下California名字的由来,它的名字很自然让人们联想到加州的阳光与海滩,而它也正是一款用来享受旅行的法拉利跑车。在法拉利的历史上,曾有3款车使用过California这个名字,最新的一款就是现在的California,而另两款则是1957年的250 California和1966年的365 California,全新的California部分设计元素正是取自250 California


  相关阅读:

  追逐极限的速度机器 闲话汽车之科尼赛克

  初来乍到的传奇 闲话汽车车展迈凯伦专辑

  伟大工程奇迹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之布加迪

  豪华外那些事 闲话汽车车展劳斯莱斯专辑

  Macan拉低售价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保时捷

  小牛当道 闲话汽车车展专辑之兰博基尼篇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