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时不我待 深度测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14年05月05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2页 :外观改造大刀破斧 流体光绘令人眼前一亮
● 外观改造大刀破斧 流体光绘令人眼前一亮

  新奇骏的外形设计是不得不提的最大改变。和老款相比,新款奇骏的造型设计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圆润饱满的线条很有现代的时尚气息,设计师并没有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实现修改,而特意将概念车阶段的设计保留到了量产车型上,可以认为日产在对奇骏的态度上是十分大胆的。

  奇骏拥有的是日产"流体光绘"设计理念,这是一种将质感与线条概念化的设计产物。早先现代汽车就已经推出了个"流体雕塑"等相似的设计语言,而此次日产也带来了新一轮的专属设计,竞争的态势不言而喻。

  新奇骏的前脸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造型设计,与日产楼兰有着非常相似的感觉。位于正中央更为粗壮的V型镀铬装饰成为了全部线条的集中点,类似盾形结构的它很强烈的渲染出一股"杀气",让聚焦于前脸的各处线条变得更加紧凑。

  "流体光绘"设计理念中较为重要的一环就是LED车灯的运用,L形状的日间行车灯与线条的走势融合度极高,在很远便能识别。而新奇骏还突破性首次采用了的全LED大灯设计,这是同级产品中非常少见的配置,车灯能够根据环境光线自动点亮和关闭。不过,如此配置只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之上,且其余版本还不提供选装。

  新奇骏的侧面延续了良好的车身比例设计,有着一副标准的SUV体格。后部车身的尺寸更加的宽大,让整个车体看上去更显得厚重。C柱与D柱之间设计了一个小窗,努力扩展整个侧面车窗面积的同时,还特意让D柱的Z字形的线条更贴合尾部的设计。

  新奇骏的尾部同样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和老款不同,尾部车灯被安置在了常见的位置,并没有老款那样占据了整个侧面立柱。新的尾灯具备多种结构,红色与白色搭配较为传统,似乎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充满惊喜。黑色的后窗框设计似乎有加大面积的视觉冲击感,不过比起位于车顶的鸭舌尾翼来说,实用性显然不大。

  厂家为消费者提供的原厂车胎尺寸为225/60 R18,算是同级别车型中舍得本钱的一位了。轮胎提供厂商为邓禄普,其提供的GRANDTREK系列属于偏向舒适性与静谧性设计的轮胎,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其实多半选择城市SUV的消费者,很少会遇到非常复杂的路况,因此保证燃油经济型与舒适性才是选择这条胎的出发点。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