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时不我待 深度测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14年05月05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车内配置丰富多样 人机设计值得称赞
● 车内配置丰富多样 人机设计值得称赞

  在内饰的设计上,日产似乎意识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视觉满意度的强迫性。新奇骏一改过去直来直去的野性设计,环抱式的中控台配合着米色的浅色内饰,让每一个进入其中的人都感觉到了日系产品久违的经典居家式风格。

  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覆盖,配合多处的皮革包裹,迎合着广大消费者对于"高端"化的口味。比起过去的粗枝大叶来说,内饰细节的处理让新奇骏获得了不小的进步,亲和力的陡然提升让它在同级竞争者中不会处于下风。

  新奇骏采用了与新天籁相同的方向盘,功能性设计与操作顺序也都保持一致性。控制键的阻尼设定适中,能够有不错的回馈力度,而整个方向盘的握感也不错,适于长途驾驶。新的仪表盘采用了独特的白色背光结构,中央显示屏能够提供多种车辆信息。包括很多功能控制和选择,这一点也与采用了相同系统的天籁保持一致。

新奇骏有哪高级配置?

  ●车身360度全景影像


  这套装备实际上已经在上一代的奇骏上出现了,新一代奇骏将其保留下来,同时作为了倒车辅助功能的一种延伸。


  ●三种模式自动泊车


  新奇骏可以选择三种倒车辅助功能。包括了纵向,横向,以及斜向三种。


  ●CARWINGS互联系统


  这是日产在国内主推的驾驶互联系统,能够支持多种数据服务和导航支持,功能性较多。


  ●行驶安全辅助系统

  行驶安全辅助系统包括了盲区预警和车道偏离预警两大功能。盲区预警系统提供车辆后方监测功能,在时速30km/h时自动启动,并在A柱闪烁信号灯提醒驾驶者。

  车道偏离系统在70km/h以上时才会介入,但不提供主动干预,只发出报警提示。


  ●感应式尾门开启


  感应式尾门的感应区并没有设计到后保险杠的底部,而是安置在了牌照框的上沿,在锁车的状态下,只需要在感应区域范围内均可实现尾门的自动开启。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