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时不我待 深度测评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2014年05月05日06: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5页 :2.5L动力充沛 新CVT更加"聪明"
● 2.5L动力充沛 新CVT更加"聪明"

  动力部分是此次新奇骏升级的重点。全系提供了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一款为全新引入的2.0L(MR20dd)汽油发动机,另一款则为2.5L(QR25DE)QR系列四缸发动机。前者最大的亮点在于具备了11.2的高压缩比设计,并采用双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提高了燃油经济型同时性能也得到了保证。而后者,作为日产家族中在国内市场上坚守多年的中坚力量,如今重新成为了新奇骏的动力源。

  这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4Nm,相比于之前所服役过的那台发动机(135KW、227Nm)而言,总体性能上的提升非常小。不过鉴于QR系列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以及耐用程度,我们打心里并不婉拒它的再次服役。

  和发动机的小幅度改进不同,动力总成上最大的改进还是来自变速箱新奇骏换新了新天籁上的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除了能够模拟7速档位之外,齿比之间的设定更为的宽泛,同时更小的摩擦损耗以及更为智能的控制系统,让这套动力总成表现出极为积极的一面。

  在真实的城市路况之下,当你需要新奇骏表现的更为经济时,只需要按下位于驾驶席右侧的ECO按键,CVT将会努力平衡传动效率与发动机负载之间的矛盾。起步的传动档位会主动提升到2档,即便是加速也都会在维持现有档位的前提下稳步抬高转速,而不会非常激进的连续降挡轰然逼上红线区。此刻的新奇骏非常适合在城市中慢慢游走,既保持了良好的动力需求,也带来了极佳的经济性。

  而如果你关闭ECO,CVT的逻辑控制将会变得非常敏感,任何来自油门踏板过度压力都转化成为动力系统的强烈反弹。CVT变速箱此刻不会再继续保持克制,它会实时根据你的动作来判断升档与降挡,让动力的输出更为直接,驾驶的乐趣也获得陡然提升。

  新奇骏的场内测结果也能够表明这套动力系统再逻辑控制上的先进。2.5L+CVT的组合动力在0-100km/h加速测试环节中强有力的将成绩锁定在了9.66秒,这已经高出来官方所给出的成绩单。与对手相比,也已经十分接近它的主要对手。

  同样,制动测试中,车辆良好的稳定性也是需要提出表扬的方面。225mm宽胎能够在加速和制动中都提供了稳健的支持,虽然制动依旧是前段表现偏软,不过实测43.22米的成绩,是这样一个体重1.5顿的家伙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如果让我们总体来评价新奇骏的动力系统,它最大的亮点就是表现的极为贴合驾驶需求。城市道路中能够适宜地提高经济性,加速时又能满足性能需求,高速状态下7档位CVT可以表现的非常省油,而测试环节中它却也能够表现的可圈可点。而这一切,或许都是来自这台"聪明"的CVT。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