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起步停车不用愁 六款前后武装中级车推荐

2014年05月14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沃尔沃S60L 主打城市安全系统防护

  [搜狐汽车 导购]一个新手司机不知如何顺利入库,长途自驾如何让疲劳带来的影响降低到最小,还有那在城市车河之中保证自己的安全……想必以上的这些场景谁都遇到过,也没准还有更让人抓狂的。当汽车的科技越来越发达时,人们总会去想办法解决这些使用中的问题,从而降低驾驶所带来的困扰。

起步停车不用愁 六款前后武装中级车推荐

  现在,汽车具备辅助功能已经完全让你能够摆脱掉驾驶“不熟练”的尴尬。前后左右的各种装备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而你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它们了呢?

  ● 沃尔沃S60L

  ● 车型售价:26.99万-38.49万

  ● 装备亮点:城市道路安全系统

  ● 车型不足:无自动倒车辅助,变速箱6速经济性受影响

  沃尔沃国产的这款沃尔沃S60L与进口版本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身尺寸上的加长。但实际上的配置与安全防护等级并未发生改变。S60L的车身尺寸为4715/1866/1481mm,轴距达到了2856mm,超过2.8米的轴距基本上也就算是跨入了高端中级车型的行列了。国产S60L的外观上做出了一些微调,例如中网和后杠上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件。不过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保留了北欧的简约与质朴。

  外形上的改变微乎其微,内饰同样也没有经过大面积的升级改造。S60L的内饰依旧延续着沃尔沃传统的居家风格设计元素,新采用的棕色座椅配色以及经典的悬浮式中控台让人一看便知它的身份。而为了改进过去国产车型在做工上的不足,材质与装配都获得了进一步提升。并且,为满足市场上对于车内气体安全性越来越高的要求,S60L对车内有害气体的挥发也做了更为严格的控制。

  沃尔沃在安全防护的设计上总是走在前列,如今S60L自然不负众望。它配备了新开发的城市安全(City Safety)系统,这是一个能够预判道路危险辅助制动刹车的安全防护体系。这套城市安全系统可在车速每小时30以下时启动,当跟随的前车突然刹车时,城市安全系统将会判断有无碰撞隐患,如果发现车速过快则会提醒驾驶员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车辆就会自动刹车。

  当然,除了这套新的安全防护体系之外,ACC主动巡航系统、高级稳定控制功能(Advanced Stability Control)、弯道牵引力控制系统(Corner Traction Control)、以及CWAB带碰撞警示的自动刹车系统等也都能够在S60L上找到。车载的行人探测系统能够基于车载雷达和摄像头来甄别车前的行人,如果车速过高并且出现行人,系统会发出警告,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做出反应,系统会自动全力刹车。在车速小于每小时35公里时,这套安全系统理论上能够将车完全停住。

  动力上全新S60L采用和进口S60相同的2.0T动力总成,而且同样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高功率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同为300Nm。两种动力配置共同使用相同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运行表现平顺流畅,但经济性还有待提高。

  沃尔沃的保养成本不算太廉价,这与其过往的进口政策有直接关系。全新S60L新车享有三年不限公里的整车质保,行驶至10000公里时进行首保,首保为自费;之后每10000公里一次保养,其小保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大约在1300元左右,大保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大约在3100元左右。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