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野外撒欢利器! 峡谷穿越测试北京40 2.4L

2014年05月29日03: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2页 :越野体验:这才是它的游乐场
越野体验:这才是它的游乐场

  北京40作为一款硬越野车,坚固的非承载式车身,可靠的手动分时四驱,一样不少,同时,它还提供了扭矩可以放大2.5倍的低速四驱挡,这些都将成为它越野性能的加分项目。

  之前说到北京40的调校风格在城市中驾驶并不轻松,但是到了非铺装路面,这里就是它的天地了,坚实的底盘可以给你足够的信心,面对那些坑洼你甚至可以保持较高的车速快速通过,不用担心底盘部件的强度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底盘不会有任何松散感以及异响。

  首先我们驾驶它来到了一个越野测试场,测试项目就是爬各种坡度和不同路面的大坡。由易到难,前几个比较缓的坡北京40几乎可以凭借出色的扭矩输出和较强的轮胎抓地力使用两驱模式搞定。

  主要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个最难的大坡,通过车上配备的水平仪,我们可以看出坡度已经接近30度,还是非常陡的,并且坡面是沙土路面,附着力很低。顽皮的同事起初想步行上坡,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直接滑了下去。

  这时就必须要切入北京40的低速四驱挡了,扭矩放大2.5倍,理论上发动机的输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542N·m,动力将非常惊人,当然这也是为了极限越野和爬大坡时准备的。

  挂入低速四驱挡后,动力输出明显暴躁起来,变速箱一挡时车辆冲劲很足,此时尽管车辆已经仰面朝天了,但是车辆并没有表现出动力衰减,给驾驶者信心很足。

  而下坡时, 4L低速四驱模式下,将变速箱挂入1挡,可以借助发动机转速的限制,从而保持以较低的车速自动下坡,作用与下坡辅助类似,在此过程中我们只需控制好方向盘即可。

  通过了这个大坡测试后,我们又将北京40开到了一个比较“天然”的越野道路,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在没有装配后桥限滑差速器的情况下,到底能应付何种难度的路面。

  为了更加明白的说明问题,我们首先并没有采用高速冲坡的方式,低速接近炮弹坑时,尽管悬架拉伸很长,但是由于炮弹坑较深,对角线车轮还是出现了悬空的现象,且悬空车轮由于不具备限滑措施,所以对角线车轮出现空转,动力从而白白损失,最终挑战炮弹坑失败。

  不过第二次挑战这个炮弹坑时我们保持了一定的车速冲坡,最终北京40还是成功了,不过需要提示的是,如果您在野外也遇到了这种情况,一定要提前观察好地形,如果盲目冲坡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

  如果您选装了北京40的后桥限滑差速器,那么当后轮打滑时,限滑差速器可以将30%的动力传递到有附着力的后轮上,来帮助脱困,理论上通过交叉轴是不成问题的,所以说如果您经常深度越野的话,后桥限滑差速器一定会帮上您大忙。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