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上市 售7.38-11.28万元

2014年05月29日1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6页 :竞争力分析:配置与动力总成杀手锏
● 竞争力分析:配置与动力总成杀手锏

  作为本田旗下的重要全球战略车型,新一代飞度被寄予厚望。然而小型车细分市场一向不缺乏竞争对手,新飞度优势何在?下面就从大家最关心的几个方面进行明刀明枪的比拼。

①关于车身尺寸

  其实这个级别车型的车身尺寸并不是最核心竞争点,毕竟小型车特点就是车身小巧灵活。但作为很多国内消费者的首部家用车之选,车身尺寸的大小往往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这也映衬了那句“矬子里拔将军”的道理。
 

竞争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车身长度(mm) 车身宽度(mm) 车身高度(mm) 整车轴距(mm)
新一代飞度 4065 1695 1525 2530
大众POLO 3970 1682 1462 2470
福特嘉年华 3970 1722 1470 2495
丰田致炫 4115 1700 1485 2550
起亚K2 4120 1700 1460 2570
制表:搜狐汽车

  从表格中的数据不难发现新飞度继续保持了“Tall Boy”高车身的传统,这不但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视野,在一定程度上其内部载物空间也会更加出色。在国内,轴距大小已经成为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数据,新飞度轴距长度略低于丰田致炫起亚K2,然而轴距长短就真的100%决定内部空间大小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②关于载人载物空间

  本田自1963年开始制造汽车时,就打造出融入MM思想的独创封装布局,向顾客提供超越同级的空间舒适性。所谓MM理念(Man maximum mechanism minimum,即乘客享受最大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空间,新一代飞度可以说是MM理念最好的诠释。

  虽然在账面上,新飞度轴距谈不上傲视群雄,但新飞度通过发动机前置并优化机舱布局、中置油箱扁平构造设计、缩短悬挂托臂长度等巧妙设计,使其内部装载量格外充裕。

  新飞度的前后排座椅均可以进行多种形式的变换折叠,这种前所未有的折叠设计让新飞度的内部空间实现了纵深、高度和宽度的最大化,最大纵深2480mm可以轻松放置冲浪板、整套高尔夫就包,最大高度1280mm可以直接安放大盆绿植。除了可以通过自由变化来实现内部空间最大化,新飞度座椅调节过程也非常容易上手,一键放倒/复位的功能设计非常贴心。相比于其他车型来说,真的很少有对手能出其右。

  不过新飞度在乘坐空间大幅提升的同时,却偷偷的将储物空间缩水了,表现最为明显的就要算是前排副驾前方的杯架和手套箱。另外前后门板只能各放一瓶饮料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它在小储物空间上已经没没有了优势可言。

③关于动力组成

  相比均有两种排量选择的竞争对手,新飞度有且只有一款发动机选择,这看似是一种“赌博”,也可说是本田对这款1.5L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的信心十足。这是本田第二款引入国内的直喷发动机,也是本田第一款小排量双凸轮轴发动机。这款全新1.5L EDT发动机在燃油经济型方面将低于上一代1.3L发动机,而动力输出环节则高于一般1.6L发动机

竞争车型——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发动机型号 最大功率 最大扭矩
新飞度—1.5L 96kW/6600rpm 155N·m / 4600rpm
大众POLO—1.6L 77kW5250rpm 155N·m / 3750rpm
福特嘉年华—1.0GTDi 92kW/6000rpm 170N·m / 1400-4500rpm
丰田致炫—1.5L 79kW/6000rpm 140N·m / 4200rpm
起亚K2—1.6L 90.4kW/6300rpm 155N·m / 4200rpm
制表:搜狐汽车

  通过表格中的数据可以看出这款1.5L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确实高人一等,无论相比主流自然吸气发动机、还是被热捧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它的数据表现都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我们这次的道路试驾环节中,这款发动机燃油性的表现也同样出色,最低4.3升/百公里的油耗成绩说明了一切。

  除了令人惊喜的EDT发动机新飞度的传动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换代,本田为其提供了5档手动变速箱和一款全新CVT变速箱两种选择,其中这款CVT变速箱本田主打“地球梦”动力系统的一部分,通过扩大扭矩转换系数及线控高精度协调等技术让动力输出更直接。

  综上所属,核心动力组成环节,新飞度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来说优势明显,很期待新飞度下阶段本地性能测试中的表现。

④关于品牌认识度

  2014年是飞度的第十个年头了,这部本田旗下最倚仗的全球车型遍布全球123个国家,全球累计销量516万辆。虽然面对的竞争对手也都大有来头,但从飞度车型高高在上的二手车保值率就可以看出飞度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无论最求时尚的小青年,或是看重性价比的居家族,甚至退休享晚年的老两口,都是飞度车型的拥趸。

  而新飞度的最大竞争对手POLO无疑在品牌方面具有更强的号召力,因为它已经经历了5代三十年的历史洗礼。如果未来飞度能保持这种迅猛势头的话,赶超POLO 不是不可能,毕竟飞度才有三代历史。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