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上市 售7.38-11.28万元

2014年05月29日19: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5页 :驾控:动力更平顺 悬挂更有韧性

● 驾控:动力更平顺 悬挂更有韧性

  本田为1.5L发动机加入了直喷技术,这样可以有效提升缸内燃烧效率,从而达到了提升燃烧效率与燃油经济性的目的。不过从账面数据来看新车有一定提升,但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动力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用在一款实用为主的小型车上恰到好处。

  据广本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飞度未来不会考虑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您对这个增压发动机抱有很多期望的话,现在就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

  新飞度放弃了5速平行轴自动变速器,采用了更注重舒适与燃油经济性的CVT变速器。它在动力传输上相比于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即使是急加速的话,也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让你在平缓的提速中加速超车。

  不过CVT变速箱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车辆的加速表现,它将1.5L动力过滤的非常平缓,让你彻底放弃对这款车的速度抱有太多追求。

  新飞度取消了1.3L排量,只会保留1.5L排量。其实这种做体现出广本对于油耗的控制相当自信,他们认为全新1.5L发动机完全达到了1.3L的油耗表现。所以,如果新飞度未来价格能处在合理范围内,仅保留1.5L一种排量完全合乎情理。

  之所以新车具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不仅包括发动机采用了直喷技术,并搭载CVT变速箱,还有就是本田首次运用到国内车型上的发动机起停技术,不难看出本田这次颇具诚意。

  试驾体验过程中,我们也对新飞度的油耗进行了相关测试。在不开空调且乘坐四位男性的情况下,新飞度在不太拥堵的道路上(舟山市区)大概行驶50公里,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仅为4.3L/km。

  尽管这种用车背景与日常使用不太相同,但可以说明的是新飞度的油耗表现的确很出色。因为据身边老飞车主介绍,老款1.5L自动挡车型日常驾驶油耗大概为7.5L/km,这与新飞度的油耗表现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新飞度毫无悬念的延续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形式,软硬适中的悬挂保证了舒适与驾驶乐趣的平衡,并没有向任何一端妥协。

  但新车悬挂系统经过了重新的调教与强化。在并线行驶或是过弯时,悬挂的支撑表现要比老款更出色,过弯时可以感受到很强的支撑力。经过路障或是坑洼路面,新车的悬挂表现的非常有韧性,完全不像老款车型那般松散,驾驶起来与POLO207相差不多。看来新飞度终于摆脱了悬挂支撑不足,与悬挂韧性欠佳的诟病了。

  由于放弃了注重耐久性的韩泰轮胎,采用了侧重静音和抓地性的邓禄普轮胎新车在噪音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尤其在驾驶中,你很难再去抱怨烦人的胎噪了,已经达到了小型车的中高等水平,这相比于老飞度来说是个不小的提升。

  受制于高车身设计的原因,再加上新飞度的整体造型相比于老款来说并没有明显改变,所以新车的风燥仍然比较明显,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另外,由于新车仍然采用了MM设计理念,所以尽量小的发动机舱与追求更大的车内空间重叠在一起,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会直接传递到车内,表现要比POLO嘉年华稍差一些。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