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低4万元起!评10款上半年上市主流轿车

2014年07月10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9页 :新明锐:动力技术先进,价格厚道

  上海大众斯柯达 新明锐:动力技术先进,价格厚道

  指导价:11.99-17.99万

  上市日期:5月18日

  市场优惠:9000元

  新明锐最大的特点肯定是应用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也叫做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新明锐的其它众多变化,大多也都是基于MQB平台而来。新明锐大众集团在中国推出的第三款基于MQB平台的车型,之前的两款车型分别是高尔夫7奥迪A3,这也让我们对它的销量有了更高期待。

  它采用了紧凑级MQB平台中最长的轴距,达到了2686mm,比他的同门师兄高尔夫7长出了49mm,营造出了非常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较上代车型提升非常明显。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斯柯达 明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换装了最新的EA211系发动机,相比老款的1.4T发动机,EA211系发动机最主要的变化是采用了一体式排气歧管,同时将正式链条更换为长寿命正时皮带。

  对于用户来说,带来的是更低的油耗和更小的噪音和更稳定的品质。另外值得肯定的是,新明锐上搭载的1.4T发动机全部采用的是最大功率15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相比高尔夫7要更厚道一些,动力提升明显。

  新明锐的后悬挂也由独立多连杆变成了半独立拖曳臂悬挂。关于这种简配到底会给实际驾驶带来多少影响,从高尔夫7上市开始就一直争论不休。不过从体验来说,对操控的影响肯定有,但日常驾驶并不易察觉,反倒是由于悬挂调教的变化,新明锐的乘坐舒适度较老款车型提升明显。

  与新思域相同,新明锐也只是在老款上进行了“微调整容”,其保养费用与老款如出一辙,首保免费,1.4T车型小保养费用为423元。厂商规定保养周期7500公里/6个月,但结合国内的路况,还是建议提前保养。

  点评:新明锐的地位一直有些尴尬:下有传统的日系豪强打性价比路线,上有大众“表哥”以品牌口碑取胜,夹在中间的斯柯达明锐不得不努力以高配低价来争取市场,努力营造出高性价比的形象。新明锐是少数上市就优惠的产品,注重实用的消费者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