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低4万元起!评10款上半年上市主流轿车

2014年07月10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5页 :福美来M5:性能一般,主打经济

  海马汽车 福美来M5:性能一般,主打经济

  指导价:7.49-11.89万

  上市日期:5月8日

  市场优惠:暂无

  海马福美来M5的外观造型十分年轻化,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不过中网造型和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别克君威,外加上修长的前大灯和运动化的前保险杠更是神韵十足,国际化的时尚感油然而生。

  新一代福美来M5内饰同样主打动感时尚,用料考究且做工扎实,整体采用黑桔、黑米两种配色方案,黑桔色搭配充分展现运动风格,黑米色搭配,打造温馨家居风格;中控台偏向驾驶员一方,设计简洁大方,操作界面清晰,功能区一目了然;美中不足,中控材质多数以硬塑为主,并不显档次感,但其中融入了碳纤维元素算是亮点之一。

海马 福美来M5 实拍 图解 图片 海马 福美来M5 实拍 图解 图片

  2685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领先的水准,当然对于那些轴距超过2700mm的超A+级紧凑车还是有段距离,但依旧营造了宽裕的后排腿部空间,同时对于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说,无论是前后头部空间也是基本满足所需;值得称赞的是,座椅舒适性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出色,无论是包裹性还是支撑性都比较令人满意。

  新一代福美来M5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海马自主研发的第二代产品,应用了塑料可变长度进气歧管(VIS)、铝合金材质的缸体及缸盖、4-1紧耦合的排气歧管、发动机轻量化等4大技术,发动机性能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更强、更加节能环保。同时搭配6MT与6AT变速箱称得上是同级别较高水准,实际使用中6MT档位清晰,而6AT和多数自动挡自主车的问题一致——换挡逻辑还有提升空间。

  新一代福美来M5比较令人满意之处在于底盘调教十分扎实可靠,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上都拥有较高的水准,同时新的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挂,有效的控制车身稳定性;但1.6L发动机实在是调教的有些孱弱,动力爆发点太过迟缓,即使使用6挡手动变速箱依旧是仅仅应付日常行驶,高速中想要并线加速超车十分力不从心。

  点评:福美来M5继承了老福美来的操控优势,内外造型升级带来了时尚感与档次感,更容易吸引注重面子的消费者。不过在众多竞争对手环伺的市场中,1.6L的动力有点捉襟见肘,7.49万的起步价也有点缺乏吸引力,期待后续市场优惠能给人惊喜。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