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最低4万元起!评10款上半年上市主流轿车

2014年07月10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0页 :阿特兹:时尚运动中级车,弯道健将,油耗低

  一汽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时尚运动中级车,弯道健将,油耗低

  指导价:17.98-23.98万

  上市日期:5月6日

  市场优惠:暂无

  Atenza来源于意大利语"Attenzione",有“受人瞩目”之意。既然要承受众人的目光,自然要长得漂亮,阿特兹延续了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如同一头蓄势待发的猎豹,优雅而富有动感。

  阿特兹的内饰整体设计简洁大方,内饰材质也足够厚道,但还是被并不显档次的中控区域拖了后腿。其实中控面板上的这块7英寸触摸屏在功能和易用性方面都能让人感到满意,无奈设计仿佛还停留在老马6的年代。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于用户来说,中级车充裕的车内乘坐空间是他们区别于紧凑级产品的最大卖点,阿特兹2830mm的轴距仅比锐志蒙迪欧的2850mm短一些,相比雅阁迈腾还都有优势。

  实际乘坐中,体验者身高1.72米,并且体型属于微胖,从上图可以看到“阿特兹”的前排空间相当充裕,头部上方还有一拳多剩余空间,并且身体两侧的余量同样还很多。

  阿特兹全系有2.0L与2.5L两个排量选择,对于一辆追求动感的产品,我们自然要以大排量的2.5L作为首选:代号为SKYACTIV-G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多孔式喷油嘴、凹孔活塞、加长冲程的设计,并配备了带有扫气效果的4-2-1排气管。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6100rpm,峰值扭矩为252Nm/3250rpm,在同排量引擎中有着出众的数据表现。

  通过技术革新,这款发动机实现了惊人的13:1的高压缩比,在具备更强爆发力的同时,油耗水平却随之有所下降,并且仅用93#(京92#)汽油就能满足它的胃口,这些都是同级车型难以做到的。

  与发动机匹配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是创驰蓝天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马自达工程师将锁止离合器的控制区域从原来AT的49%扩大至82%,让变速箱绝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直接传动状态。小型变矩器的运用可以在减少动力传递损失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挡位间的响应也变得更加积极。

  点评:阿特兹是一辆外表让人有面子、开起来让人有底气的座驾。车内众多动力技术的使用,让它的后期使用成本更为经济。抛开炫酷的外形不谈,假如您要的,是一辆能够兼顾驾驶乐趣与使用成本的产品,阿特兹值得您重点考虑。

  总结:粗略的整理了一下上半年这些刚上市的新面孔,我们不难看出它们在各自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日趋激烈的竞争让每一个厂商都不敢掉以轻心,刚上市的新车都能优惠,那些需要加价提车的品牌还坐得住么?

  而对于我们消费者而言,更多的新选择无疑能更好的满足自身需求。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涌入、厂商的年终销售压力迫近,下半年的国内市场将更趋白热化,市场优惠力度有望创下新高。我们不妨一起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