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老中青联赛 迈腾/蒙迪欧/阿特兹对比测试

2014年07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8页 :阿特兹:更多驾驶乐趣,安静/舒适/省油
阿特兹:更多驾驶乐趣,安静/舒适/省油

  就在蒙迪欧这记“重拳”一下又一下冲击着迈腾的空当,阿特兹也加入到了这场团战之中。虽然没有乘着“涡轮增压”这股春风而来,但拥有创驰蓝天技术的阿特兹却同样具备着叫板蒙迪欧迈腾的实力。

  跟大多数日系车一样,阿特兹并没有随波逐流的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SKYACTIV-G 2.5L发动机动力输出相当线性,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完全不会有那种非常“突然”让人毫无准备的急加速感。线性的输出不代表动力就会比较肉,在前往目的地的这场竞速中,阿特兹浑厚的动力表现让我在超越迈腾蒙迪欧时更有信心。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堪比双离合,各个挡位间的动力传递相当高效,但是换挡顿挫和动力损失却又很难被察觉到,不得不为马自达的工程师竖起大拇指。由于要兼顾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的双重需求,工程师并未给这款变速箱设置S挡,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肾上腺激素小小的井喷一下,切手动模式配合换挡拨片就完全可以获得相应的快感。

  在经历睿翼的试探性摸索后,马自达的工程师很理性的回到了正道上,所以在阿特兹身上,我们会有老马6再次“附体”的感觉。虽然抛弃了睿翼那种轻飘飘的驾驶感受,但是为了照顾到更多消费者,阿特兹方向盘和油门踏板阻尼都被调校的很轻柔,这种细腻的轻柔并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心里不踏实,而是让人能够以一种更舒服的方式去驾驭阿特兹。

  弯道表现一直是马自达车型被人津津乐道的优势之一,作为家族中的旗舰车型,阿特兹很自然地把这一优良传统给传承了下来。在蜿蜒屈曲的山路上,阿特兹的底盘表现出了十足的稳定性,整体感很强,对震动的缓冲也十分到位。轻盈的方向盘阻尼虽然让过弯道的乐趣打了一些折扣,但对比其他车型,阿特兹还是当仁不让的“弯道王者”。

  此外,对于阿特兹这样一款运动风格取向的车型,很难想象它在车内静音方面也做的如此出色,再加上线性的动力输出和平顺的换挡感受,阿特兹所营造出来的驾乘感受其实要强于迈腾蒙迪欧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