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老中青联赛 迈腾/蒙迪欧/阿特兹对比测试

2014年07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3页 :蒙迪欧制动距离40.72米,成绩喜人
蒙迪欧制动距离40.72米,成绩喜人

  100-0公里/小时制动是本次对比测试的科目二,在驶上起跑线之前,我们有必要先看看三车都采取了什么样的轮上装备。三车中最抢眼的莫过于选择了19寸超大幅轮毂的阿特兹,与之匹配的是韩泰高性能轮胎,其次是使用17寸米其林轮胎蒙迪欧,采用邓禄普轮胎迈腾尺寸最小,这势必会在制动测试中对成绩造成一定影响。

  果不其然,三车中轮胎尺寸最小的迈腾在这个对比环节中再次不幸垫底,不过42.40米的最终成绩也还算说得过去,只是稍稍超出了搜狐汽车界定的优秀范畴。并且迈腾的整个制动过程非常线性,ABS介入时机不早不晚,波峰与波谷间的波段也几近均匀,“德国制造”依然是品质的保障。

  跑得快也要停得住!蒙迪欧用40.72米的制动成绩诠释了这句话。和加速测试中一样,蒙迪欧在紧急制动初段便获得了最低纵向加速G值,不过在随后5米多的距离内轮胎发生了一定打滑,并且ABS也没有及时介入,好在随后的积极弥补将这一情况得到了挽救,相信如果ABS能够再敏感一些的话其最终成绩还能再进一步提升。

  虽然较大的轮胎尺寸没能帮助阿特兹成为这一环节中成绩最好的一位,不过其41.16米的最终成绩也已经算是十分优秀了。并且在整个刹车过程中,ABS工作较为平稳,波动很小,力度均匀的刹车踏板也给了驾驶者不小的信心。

  在第二个测试环节中,蒙迪欧再次夺得桂冠,阿特兹则以41米出头的成绩屈居第二,迈腾虽然发挥正常但仍然处在第三名。不知道在接下里的对比环节中,迈腾是否能够成功完成惊天逆袭。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