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老中青联赛 迈腾/蒙迪欧/阿特兹对比测试

2014年07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6页 :迈腾:依旧是短时间内难以逾越的标杆
迈腾:依旧是短时间内难以逾越的标杆

  尽管在前面几项对比测试中不幸败给了两位后来者,但实际情况是不论在国内消费者眼里,还是看真正的综合实力,迈腾在短时间内依旧是一个难以逾越的标杆。

  对于迈腾,相信大部分人比我还要更熟悉它的秉性,毕竟大众家族旗下车型的操控感觉已经被传承了很多年,德国人对于自己的杰作十分自信,不会允许它被加入其他“杂质”。因此,大众的每一款车都像是一个高精密仪器所生产出来的成品一样,每个家族成员都拥有整齐划一的着装,步伐和心里状态。

  如果你此前没有开过迈腾,没有办法感觉那种大众特有的驾驶风格,不要紧,我可以再重复一次。1.8T是迈腾车系的主力排量,动力既不像1.4T那样捉襟见肘,也不像2.0T那样无处释放。D挡模式下,它就能胜任90%以上日常使用需求,而在你需要激情时,也只需一脚“地板油”就能完成绅士到野兽之间的过度。

  如果你还想尝试更快乐一点的事,那不妨试试S挡或者手动模式。在被激活之后,发动机转速能时刻保持在2500rpm,动力响应灵敏,随叫随到,虽然效果不如2.0T车型的“疯子挡”明显,但也能让你有手心微微渗出汗珠的感觉。

  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的方向盘对于路面的回馈不算清晰,并不能在操控上带来什么更好的手感。不过对于日常城市代步来说,这样的设计反而能让驾驶更加简单化,忙碌了一天之后,估计谁也不想再把所剩无几的精力都花费在与方向盘的对抗里。

  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的时候,驾驶者可以明显感觉到迈腾底盘整体性很强,就像一丝不苟的德国人一样,没有半点松散,非常的紧绷。而对于路面震动的过滤,迈腾则处理的比较折中,虽然不是同级中最舒服的,却也没有硬的让人难以接受。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