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老中青联赛 迈腾/蒙迪欧/阿特兹对比测试

2014年07月1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2页 :蒙迪欧8.21秒破百,十分接近官方成绩
蒙迪欧8.21秒破百,十分接近官方成绩

  0-100公里/小时加速是我们以往对深测车型的常规测试项目之一,其结果可以很好地展示出发动机变速箱的综合性能,本次对比测试就从这里拉开序幕。

  从加速数据图中可以明显看到,DSG双离合变速箱保护对于迈腾发动机起步转速影响较大,发动机的最佳状态在松开刹车踏板半秒之后才被完全释放出来。随后,终于被唤醒的发动机将纵向加速G值飙升至三车中最高的0.535,双离合变速箱也转守为攻,积极的协助发动机向终点冲刺,但毕竟其排量是三车中最小的,因此最终成绩只是定格在了9.21秒。

  因为没有双离合变速箱的羁绊,蒙迪欧在起步之初就任由340牛米的峰值扭矩肆意释放,即便是米其林的轮胎也没能抑制住强大的动力输出,致使轮胎疯狂打滑。终于驶出起点的蒙迪欧一路狂飙,虽然0.529的纵向加速G值没能超越迈腾,但却拿到了8.21秒的好成绩,是三车中当之无愧的百米加速王。而在整个加速过程中,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换挡效率很高,也很平顺。

  由于没有涡轮增压的强势介入,阿特兹的最大纵向加速G值来的比前面两位稍晚一些,但在达到顶峰之后,动力便如同洪水猛兽一般奔涌而出,最终用8.91秒的成绩捍卫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尊严。整个加速过程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其搭载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积极且速度极快,平顺性也鲜有出其右者。

  由于测试当天室外温度较高,并且所测试的三款车中有两款都还在磨合期内,因此0-100公里/小时的实测成绩跟官方成绩有一定差距。对比实测成绩,蒙迪欧以较大的优势拔得头筹,阿特兹和迈腾则受上述因素影响较大,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