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⑦寻找20万五星碰撞最强SUV新车

2014年09月10日0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最低无头气囊 日产新奇骏碰撞仍得54.5分

  20万五星碰撞最强SUV新车推荐——东风日产新奇骏2.0L两驱舒适型(19.68万) 历经6年的潜心修炼,东风日产新奇骏终于开始了自己换代车型新的旅程。在摒弃了那曾经备受争议的造型设计之后,在整车配置与安全性方面也有了大幅升级,不但力图挽回东风日产在城市SUV市场上的不利局面,同时在SUV销量榜上名列前茅,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中的绝对翘楚,当然这自然离不开整车出色安全性的购车理由: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日产新奇骏低配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日产新奇骏低配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年9月1日在天津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日产新奇骏低配以54.5获得C-NCAP五星成绩,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5.34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4.69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7.42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由于低配缺失头部气囊,因此加分项上共获得3分,总分达到54.5分,如果采用新奇骏高配车型,那么总分至少不低于56分。


点击浏览:日产新奇骏低配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完好;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 2014年度美国IIHS碰撞试验——日产新奇骏获最高评级

  在IIHS的碰撞试验中,日产Rogue(国产车型为新奇骏,以下简称新奇骏)不但在正面40%碰撞、侧面碰撞、顶部碰撞和颈部保护这4大环节上,取得了最高级别“G”(良好),而且在最为严苛的正面25%小面积碰撞测试中,新奇骏也拿到了最高级的“G”。这一成绩的取得,也使新奇骏获得了IIHS“2014年最高等级安全评定”(2014 Top Safety Pick+)。

  日产新奇骏安全配置解读: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高强度钢材

  新奇骏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采用了前纵梁三叉结构+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其中,三叉构造牢固地支撑前纵梁,保证“缓冲区”的碰撞冲击吸收效果,有效分散碰撞冲击力。而多通道冲击力分散结构,是在底盘辅助了多条安全纵梁,使碰撞能量能够快速、合理地分配到安全纵梁上,减少乘员舱的变形。在此基础上,新奇骏近半的车身钢材都由高强度材料,通过先进工艺加工而成。另外A柱、B柱、顶盖横梁、底板侧梁四大部件,更是优化为超高刚性钢材,极大地提升整车的抗撞击支撑力。

  日产新奇骏低配安全配置解读:缺失头部气囊/有全景监控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日产 奇骏
日产 奇骏
日产 奇骏
日产 奇骏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8.88万元 19.68万元 21.88万元 26.78万元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启动系统:
胎压监测装置: - - -
并线辅助: - - -
全景摄像头: - -

  以中低配车型进行安全测试相信是公平的,比较高配价格昂贵且并不是消费主力,中低配更符合购买力,这款新奇骏2.0L两驱舒适型相比高配车型,缺失了头部气囊但ESP功能却保留了下来,同时还拥有自动空调、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全景监控等多项实用配置。


点击图片浏览日产新奇骏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通过对新奇骏介绍的上述内容来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不惧碰撞,已经成为新奇骏被动安全性能的一大重要标签,在C-NCAP与IIHS的测试中获得五星碰撞和最高等级安全评定,实至名归。当然,低配版碰撞就满足了五星级别,如果选择新奇骏高配版,不仅仅碰撞得分更高,在安全辅助配置上还包含BSW变道盲区预警、 LDW车道偏离预警、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功能的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以及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的搭载,更是通过智能感科技手段,对非正常的行驶状态进行主动介入和干预,从而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