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⑦寻找20万五星碰撞最强SUV新车

2014年09月10日0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5页 :最高9气囊 丰田新RAV4高配碰撞58.1分

  20万五星碰撞最强SUV新车推荐——丰田新RAV4 2.5L精英版(23.98万)  作为城市SUV的鼻祖,万众瞩目的一汽丰田第四代RAV4横空出世,这是RAV4历史上首次为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而量身打造的中国专属车型。不仅带来了全新犀利的外观设计、动力总成,更是集成了顶级的技术与配置,特别是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几乎集成了同级别最先进的技术,更是首次采用同级最高9气囊配置。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丰田新RAV4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丰田新RAV4高配版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12月19日在天津发布了2013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丰田新RAV4以58.1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成绩位居同测试7款车型的榜首,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5.92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5.06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满分18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的加分项上共获得4分,总分达到57分。


点击浏览:丰田新RAV4高配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完好;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 欧洲E-NCAP/美国IIHS碰撞试验——新RAV4荣获五星碰撞/最高评定

  在欧洲Euro-NCAP的碰撞测试中,新RAV4在驾驶员的保护上仅获得了13.6的得分;在侧面碰撞中,新RAV4得到了8.0的满分,侧气囊及气帘的正常弹开,很好地对车内乘客的头部及主要部位进行保护。此外在更为严苛的侧面柱撞测试中,车内的安全气囊依然提供对成员头部足够的保护;在座椅鞭打测试中,得到了3.1分的成绩,可有效防止追尾事故中对颈椎所造成的损伤;对行人保护也是E-NCAP中尤为重要的一项,新RAV4保险杠对行人的腿部起到了很好的保护,拿到了6分满分;

  与此同时2013款丰田RAV4在美国IIHS各个碰撞测试项目中都表现非常出色,每一项都拿到了GOOD(优秀)的评级,最终获得美国IIHS最高安全等级评价(Top Safety Pick)也是必然的。

  丰田新RAV4安全配置解读:GOA车身吸能技术

  除了中国的C-NCAP,丰田新RAV4在更严格的Euro NCAP、美国的IIHS碰撞测试中都表现不俗,人们开始关注丰田所宣称的GOA车身技术,新RAV4同样采用该技术,碰撞成绩非常出色。丰田GOA车身的核心技术是具有高强度乘员舱和冲击能量高效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它可实现在车辆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结构中,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丰田新RAV4高配版安全配置解读:最高9个SRS空气囊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丰田 RAV4
丰田 RAV4
丰田 RAV4
丰田 RAV4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9.38万元 22.98万元 23.98万元 27.28万元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膝部气囊: -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胎压监测装置: -

  参与测试的2.5L精英型车型配备了同级中最多的9个SRS空气囊,其中新增了前排护膝部双SRS空气囊和副驾驶席坐垫式SRS空气囊,但在低配新RAV4中,配置却并不理想,低配缺失了ESP稳定系统,只有2.0L四驱顶配才开始搭载,其次9气囊配置仅仅出现在2.5L车型上,稍有遗憾。


点击图片浏览丰田新RAV4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超高的C-NCAP碰撞得分与多家碰撞机构的优秀成绩,令新RAV4在日系紧凑SUV中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考核文凭,当然配置中有众多亮点之处,才成就了如今的好成绩,比如高配车型上的9气囊配置,属于同级别车型中首例,众多高端安全科技辅助配置锦上添花,BSM 盲区监测系统、LDA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TPMS 胎压报警系统、AHB 自动远近光灯调节系统等,可成就更为安心、安全且人性化的驾乘体验,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从上市开始,就始终位居SUV销量排行榜前列,美中不足的是低配车型配置有些缩水,建议选择高配。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