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⑦寻找20万五星碰撞最强SUV新车

2014年09月10日0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6页 :标配膝部气囊 福特翼虎高配碰撞55.9分

  20万五星碰撞最强SUV新车推荐——福特翼虎2.0L GDTi精英版(25.28万) 福特的SUV历史颇有渊源,但支撑其SUV销量的则是旗下翼虎车系。从第一代翼虎问世,短短数月就已占据同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之后,每一代翼虎的出现都不断刷新销量的荣耀,仅在北美市场翼虎就已拥有超过210万的用户群。如此多的拥趸,无非是看中美系车型的安全性,同时加上福特在动力、配置方面的造诣,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福特翼虎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福特翼虎高配版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3年9月7日发布了2013年度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其中福特翼虎以55.9获得C-NCAP五星成绩,其中,在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获得14.37分,在40%偏置碰撞试验中获得15.56分,在侧面碰撞试验中获得满分18分,座椅鞭打试验成绩为4分,并在驾驶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的加分项上共获得4分,总分达到55.9分。


点击浏览:福特翼虎高配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开启/风挡完好   正面碰撞后,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完好;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福特翼虎安全配置解读:强度笼形车身结构+高强度硼钢

  全新福特翼虎按照五星安全碰撞标准设计,采用了高强度笼形车身结构,整个驾驶舱采用堪比坦克钢板强度的超高强度硼钢,并通过不等厚热成型工艺、分段热成型工艺和激光拼焊等先进工艺技术加工而成。这些高强度材料共同构建的封闭的超高强度的车身,使驾乘人员如同置身于一个非常坚固的钢笼里,能够得到充分的安全保护。而下端能量分散策略能有效地分散和吸收碰撞产生的能量。下沉式发动机舱的设计,则可以避免发动机入侵到驾驶舱而对驾乘人员造成伤害。

  福特翼虎高配版安全配置解读:全系标配膝部气囊/ESP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福特 翼虎
福特 翼虎
福特 翼虎
福特 翼虎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9.38万元 23.98万元 25.28万元 27.58万元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头部气帘: -
膝部气囊: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启动系统: -
并线辅助: -

  与我们常见的车型不同,以往都是全系标配头部气囊,而翼虎恰恰全系标配膝部气囊,同时还包括ESP稳定系统,而头部气囊从1.6T顶配开始搭配,顶配最高7个气囊,整体安全性方面毋庸置疑;而高配车型上更拥有丰富的安全辅助配置,如车道保持,并线辅助、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系统、低速城市安全等,安全配置与新RAV4、新奇骏几乎保持一致。


点击图片浏览福特翼虎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当流氓会武术,估计谁也挡不住了,同级别紧凑SUV,仅仅两款日系车型新RAV4与新奇骏在配置上和碰撞成绩上可以媲美翼虎,但无奈在国内存在日系民族情结在里面,此消彼长,翼虎的销量便久居不下也在情理之中。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