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能文亦能武 深度测试全新一代宝马M3 F80

2014年09月22日05: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3页 :加速测试 我领教到了什么叫车比人凶
0-400米加速测试 M3让我领教了什么叫车比人凶

  0-100公里加速测试:

    尽管配备的是275规格的米其林顶级运动胎,但依旧扛不住550N·m的强大扭矩,本该严谨的加速测试变成了“烧胎表演”,经过反复几次尝试我们认为还是开启DSC电子稳定系统,多少限制一些动力的释放,对提高测试成绩更有利。

  由于有电子系统的介入,刚刚起步的0.5并不像“火山爆发”一般突然和猛烈,起步之后的前几米距离感觉更像是溜出去的,不过当你还在愣神的时候,紧随而来的0.8的加速G值,则会把你死死的贴在椅背上,想要挣脱这种物理的束缚几乎不可能,伴随着铿锵排气声浪,M3用了4.73秒的时间就结束了0-100公里的加速过程。

    这个成绩已经算是我们测试过的同类车型中数一数二的了,但我还是心存遗憾,由于车辆的原因我们并没有尝试“火箭起步模式”,和厂家宣称的4.1秒的加速时间还是相差很远。除了起步模式原因之外,高温高湿的环境,对车辆动力表现也会产生影响,30多度的湿热天气尤其对发动机中高转速下的动力输出影响较大。相信如果是在春季或是秋季干冷的气候下,最终的测试成绩还会快出不少。

  0-400米加速测试:

  对于M3这样一款的高性能来说,仅仅进行几次0-100公里的加速测试,显然无法反映出它的真正实力。因此我们更进一步对其进行了0-400米加速测试。

  0-400米冲刺测试的重点是车辆中后段的加速表现。从80公里到120公里的提速的感觉虽然和60-100相比稍稍平和了一些,但是加速时推背感仍旧十分强烈。对于一般国内限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来说这样的中段提速性能已经完全够用了。仍旧持续不断的推背感,催促着我并没有轻易的松开油门,到底要看看这个家伙能跑多快!“140-160-180前方的视线已经变得狭小而模糊,然而M3仍旧像头不知疲倦的猎豹完全没有松懈下来的意思。最终以接近190公里的尾速冲过了400米终点,仪器上的时间显示为:12.68秒。

  100-0公里刹车测试:

  M3使用的碳-陶瓷合成的刹车系统喜欢这种30多度高温的环境,在这种温度下它更能发挥出实力,在对向6活塞卡钳的配合之下足以产生出色的制动效果。

  从我们截取的刹车测试工况图上看,在大部分时间里,G值都能达到-1以下。轮胎和制动系统之间的配合非常完美,在制动的前半程ABS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而当ABS启动之后,脚感则是非常的细腻,甚至让你忘了它的存在。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