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最简单的顶级豪华 试驾奔驰S320L商务型

2014年09月29日05: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2页 :动力:舒缓而力量十足的动力表现宛如太极高手
动力:舒缓而力量十足的动力表现宛如太极高手

  说到这台奔驰S320L,自然我们也都会更在意它的动力性能,它使用了一台低功率调校的3.0升BlueDIREC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技术,是为了应对中国用户对排量以及经济性的需求而专门准备的,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

  潜意识中听到"低、小、简"等字眼,都不会让人们对它的性能报以太多的好感,仿佛就像是性能缩水了一样。但是尽管它比S400L那台3.0T发动机功率低了45千瓦,扭矩也少了80牛米,但是比起老款的S350L上的那台3.5升V6发动机,这台低功率的3.0T发动机,仅仅是最大功率低了25千瓦,而最大扭矩却还高出了30牛米,官方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也和老款S350L相同都是7.1秒。甚至在与同等价位的竞争对手相比,这台奔驰S320L也不落下风,性能数据比宝马730Li还要高出一些。

车型配置对比
 
奔驰S320L商务型
奥迪A8L 45TFSI quattro 舒适型
宝马730Li 臻享型
售价(万元) 93.8 92.68 95.60
发动机形式 3.0升双涡轮增压 3.0升机械增压 3.0升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rpm) 200/5000 213/4850-6800 190/6600
最大扭矩(N·m/rpm) 400/1300-4500 420/2500-4850 310/2600-3000
0~100km/h加速时间(s) 7.1 6.2 7.5
最高车速(km/h) 250 250 250
---搜狐汽车制表

  抛开这些数据的对比,这台S320L表现出来的舒适感几乎让人陶醉,在7G-TRONIC PLUS变速器的配合下,它的起步极为柔顺、平缓,完全感受不到一点豪华车大马力的架势,倒更像是一个太极高手的表演,慢而柔,但却蕴含了无尽的潜力。油门踏板的力度更为轻柔,发动机转速会很敏锐地对油门一丝丝的改变而做出响应,这种细腻而精确的油门控制感,让控制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如同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轻松、顺畅。

  奔驰S320L轻柔的起步表现一方面来自于油门踏板的精准把控,另一方面7G-TRONIC PLUS变速器在经济模式下会默认从2挡起步,而不是通常的1挡,这样依靠变速器来化解发动机陡然的动力变化,又在进一步实现平顺、安稳的起步。此刻即便是坐在后排的老板,也会对这种沉稳、舒适的感受大加赞赏。

  如果一旦走上高速,发动机蕴含的能量就会倾泻而出,虽然推动这台2.1吨重的S320L并不会显得那样强悍,但持续的加速表现,并不会让你对它的动力产生任何怀疑,仿佛总能有着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7G-TRONIC PLUS变速器换挡的平顺表现几乎让你难以察觉,你会不知不觉的就把它开的很快。

  城市中驾驶奔驰S320L,它的经济性表现得非常出色,为中国市场推出的这台低功率调校的3.0T发动机,具备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制动能量回收技术以及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在众多拥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的车型中,奔驰的这项技术无疑是最好用的,在停车时它允许你的右脚松开制动踏板,而依然保持发动机熄火状态(其它拥有此技术的车型,只要松开制动踏板,发动机就会启动,停车时需要长时间踩着制动踏板),前提是你只需要停车后再用力踩下制动踏板,激活制动器的HOLD功能,就可以让你的右脚彻底放松了。它城市综合油耗表现仅在10升左右,而在京城环路巡航行驶的油耗,甚至可以控制在8升,这一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欣喜。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